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陈凯歌《无极》遭遇胡戈馒头血案专题 >正文

对话馒头血案制造者:我律师正和陈凯歌联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20 深圳商报

  点击进入胡戈的博客

  点击进入陈凯歌PK胡戈的博客

  本报上海16日电 面对大导演陈凯歌要起诉自己的巨大压力,小人物胡戈却一脸的坦然。这是今天下午本报记者冒雨前往胡戈在上海的家中,见到这位像邻家男孩的知名人物时
,留下的第一印象。

  这是一处联体

别墅,有三层,由于地处上海北郊,租金每月才2000元。别墅底层是胡戈的工作室,横七竖八地放着几台电脑、电视机和剪辑、录音设备。胡戈是“夜猫子”,一般都在晚上工作,早晨从中午开始,要睡到下午两点才起来。我们虽是初次见面,但一见如故,他非常坦率地和记者聊了起来。

  记者说:“这几天又有网民说你太软弱了。”胡戈叹了一口气:“对网友的支持和关心,我是很感激的。我天天晚上都在看网友的意见,多亏有他们的支持。但是说我硬也好,软也罢,我也只能这样了。”

  “看样子你的压力很大。”“现在还可以,前几天是蛮大的。现在我已请了一位律师帮我处理这件事,心里就宽多了。”

  “律师是你朋友?”“是的,他现在一直在与陈凯歌的律师联系。不过这种联系是很秘密的。”

  记者与胡戈正在闲聊时,一位小姑娘拿着一只移动电话从楼上下来,说是妈妈的电话,胡戈接过电话奔上二楼。记者请教小姑娘身份,她说自己与胡戈是朋友,在读大学生,因为胡戈这些天实在太忙,就由她来接听那无数个的电话。

  “妈妈很担心你?”“是啊。不过这几天也好多了。我们每天都通电话,有时一天要几次。”

  “你为什么要用《无极》作素材呢?”“场面大,好看。”

  “你的恶作剧会引起这么大的反响,事先有思想准备吗?”“当然没有。但是我要纠正你的说法,这个‘恶’不是凶恶的意思,而是‘狠’的意思,就是我在网上狠狠地玩了一把,网友都这样用词。国外这种玩法很多,大部分原作者都是一笑了之,有的只要求注明原素材出处就行。只有个别人会反对。”

  “如果官司输了怎么办?”“那我就再也不会恶搞了。”

  “是否会认为这对百花齐放是一个打击呢?”“是,是对创造热情的极大打击。是对文艺批评的宽松气氛的沉重打击。”

  “网民大多是支持你的,你分析过原因吗?”“不知道。这个要问专家。”

  “你现在最希望的是什么?”“最大的希望是恢复原来的状态,不想再有那么多的媒体来找我,那么多的电话使我原先的工作都打乱了。”

  “你那么有名气,不是可以带来更多的生意吗?”“也有来找我拍广告的,也有拍短片的,但我还有那心思吗?所以都回绝了。以后再说吧。”

  当记者告辞时,中央电视台、

东方卫视的车辆接踵而来,我说:“你也太忙了。”胡戈说:“你们记者也有压力,总想挖点独家,但我确实没什么可告诉大家的,很抱歉。”胡戈对本报的关心一再表示感谢。驻沪记者楼乘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