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超级粉丝”一定是“超级花痴”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10:14 信息时报

  前几天,我们的记者同事接到了一份“超级报料”——当然现在已经是旧闻了,说的是黄健翔离婚可能跟张靓颖有关的事。当时这位同事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知道他是出于好意,因为他知道我是“凉粉”。

  这可真让我有些哭笑不得,按理说,有没有那么一档事情,跟我完全没关系啊。我只好一再解释,咱们分成两方面来说:第一,关于张靓颖有什么事情发生了尽管说尽管评,
我不会觉得面子上过不去。第二,关于“凉粉”的定性问题,我觉得也没什么大不了,既不觉得可鄙也不觉得骄傲。喜欢看超级女声的人,不能想象谁会没有自己的立场,在这个节目进行时,成为哪一位选手的粉丝才是真正贯彻了娱乐和游戏精神的人,那么,无论是当谁的粉丝其实根本就不重要。就像现在又出现的郭德纲的“钢丝”和“馒头血案”的拥趸一样,这种现象以前有现在有以后还会有,能成为粉丝,是幸福的。

  我认识的一位著名的博客写手,是较早关注

超级女声的人士之一,也是较早提倡“唱衰”超级女声的人士,前几天在他的博客上道了一回“张家长,李家短”,说的是张靓颖和李宇春的新碟,给出一个比较有趣的提法:哪怕这两人的新碟里面用的是汽车喇叭配音都会好卖。其实他这么说,是因为他对于这回两人出的碟极度不满。补上一句,这家伙还是国内比较著名的乐评人,还有,再爆一个料,其实他也是超女粉丝,作为“
蜂蜜
”,他“粉”的冯家妹没有走到
总决赛
……

  说实话,我也听了一耳朵张李二人的新歌,确实是没想再听第二遍了,不管是张靓颖的嗓音条件,还是李宇春独特的气质,都不能让她们的碟对我再有吸引力——浅薄的音乐是无法落地生根的,这可没有人能勉强得来。这时候,我体会到了作为一个“蜂蜜”的幸运之处——他可以更早跳出一片喧嚣,冷静地审视事物的本质,而不用受到太多质疑,以及自己所“粉”对象的盛名之累。

  所以,对张靓颖和李宇春们来说,情况不是仅仅拥有粉丝就什么都解决了那么简单的,倒不是说粉丝都那么容易变心,但是要指望粉丝都是“花痴”,全无条件全无道理地支持她们,那也是没可能的。胡靖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