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女人无穷动》:对她失望被她感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3 南方都市报

  没演两天,勤勤(李勤勤)过来跟我说:“我真不知道怎么演戏了,她们都是非专业演员,那么自然。”

  我一听就火冒三丈:“你就是非专业出身,你就是非专业演员,有什么不会演的?现场少说点儿废话就行了。”

  勤勤一天哭着说,我不演了!我受不了了!我立即软了下来,求她把戏演完。

  一次检查拍摄素材听回放,发现现场录音机忘关了,拍摄时平燕妮闹脾气的过程全在里面。

  平燕妮:“这都成什么操蛋情绪了?!我就不信这样的情绪下能拍出什么好电影!”

  勤勤过去低声劝她:“平姐,别生气,一会还拍咱们的特写呢,镜头里拍出来的是咱们的脸,一生气拍出来不好看。平姐,千万别生气。上贼船容易下贼船难……”

  他妈的这些王八蛋,我给她们一个演戏的机会,她心里原来认为这是贼船!

  平燕妮的话让我有点儿闷闷不乐,我总觉得她的话不幸言中。

  开拍不久我对李勤勤就失望了,我原来期待她是组里唯一的专业演员,至少不会受其他人干扰,可以在关键时刻起作用,但是没想到她最大的毛病就是容易受人左右。现场哪只母狗闹脾气,都严重影响着她的情绪。有时候现场她的表情简直就是在看热闹!勤勤不进戏,因为这个没少挨骂。但是有一天,我被她的表演感动了。

  平时我会毫不留情地痛骂那些在拍摄现场受感动的摄制组人员,我认为摄制人员不能用现场的感动来衡量影片,拍摄的人应该永远是清醒的。但是拍摄勤勤讲故事的时候,我一边拍一边掉眼泪,停机以后连摄影老安都双眼红通通的。

  勤勤在镜头前讲述了她跟亲生母亲离别时的情景——她的父母

离婚了。节选作者:宁瀛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发电子邮件至jackymail@vip.sina.com。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新浪网娱乐频道获授权独家转载本栏目文字,网络版地址:http://ent.sina.com.cn/f/yldsb/index.shtml。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