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郭德纲身陷纠纷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捧?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01:48 燕赵都市报

  人之初,为了给我灌输“夹着尾巴”的做人道理,母亲大人曾经说过:“跳得越高,摔得越重,这是悲剧。”有一个词,捧杀,愚以为造得相当形象。捧杀捧杀,顾名思义,捧完就杀,狠,听上去就基本能够判定这是一个阴谋。

  去年红透娱乐圈的是以走现代派路线的歌手李宇春(blog)为代表的超女,和以走传统派路线的相声界传奇人物郭德纲(blog)为代表的“超男”。这两人看似一女一男,一唱一
说,一南一北,风马牛不相及,却十分有对比价值:李宇春差不多是拥有最多歌迷的内地通俗唱法年轻女歌手,郭德纲应该是拥有最多听众的内地尚健在的传统相声表演男演员,二人都擅长走群众路线。显然,郭德纲的相声作为扎根于群众的民间艺术,似乎比李宇春更有资格打所谓的“群众招牌”。“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这是我经常听到郭德纲说的一句话:创造过历史的人民群众捧红了无数男男女女,今天又捧红了郭德纲。

  水能载舟,然而一旦水势滔天,亦能覆舟。郭德纲红了,可想红的人并不止郭德纲一个:国内某知名搜索引擎请其担任“传统语言顾问”;某

减肥产品三百万请其代言;与郭德纲打小相识的某
相声
演员声称要与其“血战到底”……无数咸鱼但求翻生,一时间沸沸扬扬,热闹无比。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我叫郭德纲!”因为郭德纲,久违的传统相声东山再起,卷土重来了;而随着郭德纲的是非争议,相声界内部也纷扰不休。说相声的人大多有才,内讧也搞得相当有学问。而郭德纲自己呢?打官司、出相声曲MV、拍情景喜剧、巡演、义演……俨然是某艳星的星路历程,按照惯例,他接下来就该出写真集了。上周末与某艺人朋友喝茶时,聊到原来新加坡男艺人王喜当年就是一本写真走天涯。郭德纲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显然比王某更具优势。

  如此看来,郭德纲真的离“捧杀”不远了。苏簌专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