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信息时报评论:窦唯留给自己的 只剩满腔的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1:11 信息时报

  从誓做“处女保护者”开始,窦唯已把自己扔进了一个泥污浊垢前后夹击的漩涡当中。在“no news is bad news”的娱乐圈,他即兴上演着一幕幕高潮迭起的独角戏。就好像被打开的潘多拉盒子,这回他索性走到了幕前。

  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据报道,昨日窦唯冲入北京一报社编辑部,要求斥责该报社一名记者,并毁坏了该编辑部的电脑和电视等办公用品,还对编辑部工作人员有泼水等行为。
现场人员称,窦唯在作出一系列泄愤行为之后一度离去,但是不久之后又来到该报社,一如既往的深沉忧郁,但并没有过激的肢体行为。直到下午六点半左右,窦唯仍在楼下等待他要找的人,并不时口吐赃话。

  就这样,最近总与窦唯如影随形的负面词汇:歇斯底里、精神失常、崩溃边缘……眼下又要加多一项——损坏他人财物。

  我一贯是凑热闹之人,看到窦唯砸场,却难生一哄而起的揶揄。无论如何,外界始终无从完整地了解他的生活。联想到他曾经的荣光,不管是同情还是厌恶,都难免心生些许喟叹。

  他的咆哮他的怒骂甚至他的忧郁,都有一点共性,就是充满了汹涌的力量和血脉贲张的亢奋。他是用力在骂,用力在闹,用力在纠扯,所有的力量加起来的合力大概不亚于生一个孩子出来。很明显:他就是要做给别人看。这是他的方式,他表达恨或者不恨,爱或者不爱,过去的或者根本无法过去的所有记忆和情绪。

  当年华老去,当乐声渐渐消散,孤独的窦唯再也不堪任何风吹草动只言片语,于是他孤注一掷地选择了失常失态失水准吸引公众的眼球;也许天真的他只是觉得凡有人看不清楚事实,那就是该人的损失,一定要竭尽全力揭开真相;也许他根本不在乎做人至要紧是姿势好看,恶形恶状地追求一件事,赢了也等于输了。

  终日里的张牙舞爪声嘶力竭,号称最想远离娱乐八卦却屡屡秀出最八卦的现场表演。也许窦唯最深信不疑的是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跌宕,源自这个云波诡谲的社会的不公,而不是他脆弱内心的溃败。其实,无论别人看或不看,理还是不理,顶多只是饭后的谈资罢了。他留给自己的,只剩满腔的累。梁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