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窦唯大闹新京报专题 >正文

窦唯不满媒体报道 冲进报社泼茶水砸电脑烧汽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10:12 新闻晨报

  窦唯怒气冲冲冲进北京某报社,将水泼到了该报员工脸上,然后砸烂电脑后冲下楼又烧坏一辆汽车,随后在报社楼下高声叫骂———这一切听起来更像是一则编造出来的“刺激性”假消息。但是昨天下午,这一幕在北京真实上演了。

  昨天13点左右,窦唯冲进北京某报报社,据一位现场目击者表示,窦唯一开始情绪还比较平静,只是不停询问一位卓姓记者是不是在报社,但当他在连续得到多个“不知道”的
回答以后发怒了,开始不停在各个办公室寻找,同时大声喊着:“姓卓的,你给我出来!”由于还是没能找到这位记者,他找了张椅子坐下,满脸怒火地等待着。

  差不多等了半个小时以后,窦唯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他突然站起身砸掉了面前的一台电脑。在遭到周围的人阻止之后,他依然没有停手,又抱起一台电视机扔到地上。随后,他似乎在人群中发现了什么,抓起面前的水杯,将水泼到了一位现场的工作人员身上。此时,保安一拥而上,将他架了出去。窦唯边挣扎边大叫:“你们给我等着,我3个小时以后还会来的!你们都给我当心点!”

  17点左右,窦唯果然再次来到报社,但这次他没有冲上楼,而是一个人静静站在报社楼下,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此时周围已经开始有些人围观,该报也有摄影记者进行了拍摄。正当大家都以为他只是在用沉默进行抗议时,窦唯突然从怀里掏出一个矿泉水瓶,将里面的液体倒在报社楼下一辆汽车上,一位目击者表示,根据气味判断,他泼的是汽油。果然,窦唯当即掏出

打火机将汽车点燃。面对焚烧的车辆,窦唯显得很激动,叫着报社和记者的名字破口大骂,还不停用脚踹地上的东西。现场保安看到这个情况之后,马上将火扑灭。

  十分奇怪的是,窦唯并没有在焚烧汽车后逃离现场,而是继续一个人安静地站在那里。保安则马上报了警。

  被焚烧的汽车是该报一位编辑的,当知道自己的爱车被烧毁之后,他马上赶下楼,并且询问:“是谁烧了我的车?”窦唯平静地回答:“是我。”随后,他挣脱保安,扬言要找一把菜刀来砍这个编辑。据目击者表示,当时窦唯可能认为这个编辑就是他要找的那个记者。

  窦唯冲进了附近一家饭店,却没能找到菜刀,出来之后,警察也赶到了现场。另一位目击者孟静在她的博客中写到:“当我穿着睡裤赶到时,看到了窦唯被警车带走的一幕。他很平静,说我姓窦名唯,是个搞音乐的。说的时候嘴微微有点哆嗦,但不像是害怕,更像生气。”

  事情发生以后,记者马上拨打了当事人卓姓记者的电话,但是对方已经关机。但据一位知情者透露,由于王菲临近生产,又对外严密封锁消息,所以不少人把脑筋动到了窦唯身上,并且因窦唯和王菲的孩子被狗咬伤,而出现了“窦唯斥责李亚鹏不负责任”的报道。而卓姓记者又针对窦唯经济状况不佳、只有靠到酒吧演出每个月挣的四五千元钱度日以及和妻子高原情变等情况多次进行报道,终于使窦唯按捺不住,上门要讨一个说法。

  被砸报社:报道没问题

  昨晚,当记者联系到被砸报社文艺部的负责人杨先生时,他告诉记者,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此事,因此不方便多谈有关细节,一切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说。他表示:“窦唯到我们报社来,情绪比较激动,的确有一些过激行为,但这个行为和我们报道本身是没有关系的。经过调查,我们的相关报道完全是没有问题的。”

  助手:很怕接他电话

  窦唯冲砸报社的事情发生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其在上海的助手,对方表示,自从发生了“上海音乐会上大骂高原”的事件后,已经很久没和窦唯联系,不过,在她的手机未接来电记录上,却显示在事发前一天,有三个来自窦唯的电话,遗憾的是,这位好友没有听到铃声,因而无缘倾听窦唯的内心想法,“说实话,这几天,我很怕接他的电话,就怕他出事,自从上次的事件(大骂高原)后,他的情绪一直不怎么稳定,很怕他想不开”。

  好友:他曾很想不通

  记者辗转联系到窦唯在上海的另一位好友,当他听说昨天下午窦唯冲砸某报社时,连呼“想不到,太惊讶了”。他透露说,事发的前一天下午,窦唯还给他打过电话,询问他:“你听说了那些报道没有(指窦唯称李亚鹏不负责任)?为什么他们这么不负责任地说我,我根本没有说过那样的话,这纯粹是媒体自己写出来的。你看我应该怎么办?”当时,这位好友还劝他:“你又不上网,理那些报道干嘛?”电话中的窦唯,显然相当苦恼,他向友人表示,自己只想用音乐来表达一切,不明白为什么记者们都要这样写他,“现在我都不知道面对记者该怎么说话了”。

  这位和窦唯深交多年的好友表示,窦唯其实是一个很真诚的歌手,对物质生活的要求不高,“他就喜欢坐下来听音乐。”

  这位好友坦陈,窦唯平时不上网,甚至不会使用ATM机,是一个很不会处理个人事情的人,他所有的重心都放在了音乐方面,可能正是这个原因,才会导致在受到媒体各种负面报道的影响后,情绪一直不稳定。  晨报记者高磊曾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