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9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王超:今夜,我们是幸福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24 云南信息报

  法国当地时间22日,从上午10点到下午6点这期间,每15分钟就有一个采访;上午主要是接受平面媒体的采访,下午大多是电视台的访谈。

  而让我高兴的是能在这里看到很多来自国内的媒体,他们闯入到戛纳这样国际性的传播热潮中来是很值得钦佩的。这些媒体包括东方卫视、凤凰卫视等等,在异乡见到他们,感觉特别亲切。

  因为《江城夏日》昨天已经专门为媒体放映过一场,所以今天在接受采访时,我听到好多记者的反响。他们大多都说,《江城夏日》是一部感动人心的电影,情节让他们很受震撼。这样的评价让我很是欣慰。

  中午的时候,电影节组委会搞了一个大型的聚餐活动。就餐期间,我见到了比利时导演达内兄弟,他们曾经是两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的得主,所以一旁的田原(blog)有些激动,那种碰到偶像时才有的兴奋溢于言表。之后,我们还合拍了照片以作纪念。

  与达内兄弟交流时,他们显得平易近人而且非常热忱。他们说,之前曾经看过我的第一部电影《安阳婴儿》,感觉很喜欢。我也坦诚地对他们说:“我喜欢你们的每一部电影。”这是真话,我的确很喜欢他们的作品。

  晚上八点左右,是法国发行公司为《江城夏日》特意举行的酒会。戛纳国际电影节的艺术总监福茂、选片人克里斯汀、以及来自世界各国的影人们齐聚一堂;邬君梅和她的先生也来到了酒会上;新浪网的记者还在现场做了视频采访,今天国内网友应该能在网上看到这一段视频访问。

  晚十点,是《江城夏日》在戛纳的主场放映时间。在放映之前,有个礼仪性的走蓝地毯仪式,身着盛装的田原走过蓝地毯的样子显得十分漂亮。

  见到前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的评审主席玛帕女士令我很高兴。玛帕女士是2001年将我推向国际影坛的重要人物之一,仰仗她们,才让更多的国际友人知道了我的第一部电影《安阳婴儿》。而5年之后我带着新作品重返戛纳,想必玛帕女士也会感到欣慰。

  《江城夏日》主场的放映很成功,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登录国际网站查询点击wangchaofilm,就会看到各方的观影感想。

  今夜, 作为导演的我、以及作为演员的田原,我们都是幸福的! 王超于戛纳

  王超简介

  王超 1964年1月21日生于南京。80年代在大小几个工厂做工,业余写诗,热爱电影。1994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曾任陈凯歌的助手及《荆轲刺秦王》副导演。2001年初,他执导了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品《安阳婴儿》,该片入围第5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还获得芝加哥影展国际影评人奖等11个国际电影节奖项;2003年9月,执导影片《日日夜夜》,获得法国第26届南特三大洲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青年评委奖;2005年9月,执导影片《江城夏日》,入围第5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注目”竞赛单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