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王磊专栏专题 >正文

王磊:《我要的未来》--谁也不像的王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14:55 新浪娱乐
王磊:《我要的未来》--谁也不像的王婧

王婧《我要的未来》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目下的市场上,但凡新人何其不幸,动不动就被加上一个“小”字,即使“小”字之后加的很大,一时间,选秀场上小A-Mei小Coco次第袭来,似乎只要做足本尊的一半,也就达到成功彼岸。可是这种比较是永恒,要做新人,首先不仅要从零开始,还要做好一切抗击打能力。在对着新人们逐渐稀松的审核和目光之后,做新人成了件节省体力的事,这种巨星翻版类新人落得清闲,幸运的话还可以得到有个性这样的评语。新人是越来越不敢谁也不像,所以大家几乎快忘了《野爱》,因为谁也不像,可是这种谁也不像,也许反而才是新人该具备
的最佳品质。

  华纳最终是不是真的能把王婧捧成绝对的一线歌手,这很难说清楚,特别是在对目前民众正常消费导向几乎不能抱太大希望的情况下,一个谁也不像的新人,要如何去获得更多的讨好力和亲和力是在音乐以外的事,谁也讨论不来。

  第一次听到王婧,没有听到那一堆熟悉的声音模型,还有点惋惜自己长时间的心理建设,长久被这样那样的模型轰炸,突然终于有了一个全新的新人,没有舆论和大众的诸多作践,显得温顺而和谐许多。然而作为主打的青春气息还是相当有说服力,即使你已经在成片的年轻女孩故作或者天然的年轻嗓音中听过这样的情形,王婧还是展示了在不依据模板的情况下,真正属于自己的个性。

  在《我要的未来》标题曲下,点出了当下许多年轻人的生活状态。贴近生活的表达内容,爱情,友情,生活,女孩子爱美的心态,用轻松的流行风格带出简单实在的歌词,的确是很容易贴近的内容。而在每段简单不拖累的前奏之后,王婧清澈纯净的声音表现让歌曲的氛围感更加明显,也让歌曲的青春氛围离开做作的矫情而变得自然贴切。

  现在走红的歌曲风格,《我要的未来》并没有落下。近来最红的中板歌曲风,在《是不是爱情来过》之中配上恰到好处的情绪歌词,造就一首哀而不伤的情歌。《月光》和《爱情变奏曲》则用轻巧的简洁电子音效给出了当下容易接受与传唱的中快板流行曲式。《勇敢》、《我要的未来》仍然是一派向上的整洁与活力,更律动一些,还有《happy》和《这一刻》这样年轻人容易时常挂在嘴边的舞曲,《星星》微甜的bossanova边角,《月光》的诡异可爱,这些歌曲也都是有备而来的。李伟菘的制作功力仍然是紧紧把握住市场的,这样的女生交给他当然不存在定位错误或者表达失误的问题,而略带气声的唱法也将王婧的演唱进步清楚的显示出来。专辑结尾也还不忘加上一首情绪浓郁,娓娓道来的慢板歌曲,也有足够的长大心态来担当起这样的成长经历型的歌曲。

  不敢说王婧能走到一个什么地步,但是从《我要的未来》开始,她交出的是一张新人的典范唱片,这也决不是说这张唱片有如何伟大的意义,但是起码,它向人们展示出,一个能唱歌的女生,在不停的进步,用谁也不像的方式在唱歌。每一个人都有梦想,但是这种梦想被温和的展示出来的时候,比铺天盖地的时候要美丽多了。也但愿所有用唱歌作为梦想的人,都用谁也不像的方式唱出心声。王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