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娱乐世界杯专题 >正文

黄晓明:世界杯内行看门道 外行看热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黄晓明:世界杯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

黄晓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德国世界杯可以说是现阶段最热门的话题,我算不上是一个球迷,看球也多是希望中国能再一次走进世界杯决赛,看似有些不着边际,但却是我看球最原始的动力。还记得小时候跟着舅舅去看青岛海牛队的球成了我跟足球最近的距离,平常即使看球也喜欢跟一堆朋友一起,感受的就是一种气氛。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我可能就属于那种看热闹的了。

  拍完《上海滩》后的半个来月里,一直忙着在各地飞来飞去,别说看上一两场球赛
了,连休息时间也变得屈指可数了。对足球的认知我是很少的,印象中的球队也就是大家口中的那些老牌球队,如巴西、英格兰、阿根廷这种的。巴西是一支明星球队,他们就像天生的舞者,称得上是一个华丽的军团。他们的盛名在外,也让他们成了我印象中最深的球队,以前也总觉得冠军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9号开幕大战时我正星夜从北京赶往天津,准备拍摄广告片,当晚与导演沟通拍摄构思都已到了一点左右,为了不影响第二天五点钟要开始的拍摄,剧组里的工作人员虽有很多球迷,都放弃了先睹为快的机会。第二天正式拍摄时,趁着中途回房间改妆的时间,凑巧看了一下这场开幕战的重播,整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德国队的坚持和不放弃,被追平到再度超过,不放过一次次的机会,最后取得胜利。

  觉得看球赛有时看的就是一种精神,大家都渴望黑马的出现,希望的是能打破陈规,去挑战一种不可能。意料中的胜利远不如杀出黑马带来的冲击和兴奋,球场上的多变数,也增加了观球者的乐趣。球员在球场上的奔跑和射门,用自己长久以来的训练和团队之间的默契配合,朝着一个目标不断努力,展现自己最大的魅力;其实我们演员也是这般,面对着镜头,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把平时对生活的理解加注在角色上,期望用自己最好的状态与一个优秀的团队合作,一起完成一出最好的戏剧。

  人最怕的不是失败,而是自己失去那份挑战的勇气;其实只要你勇于挑战,一切皆有可能。 黄晓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