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解放日报:“裸替”正名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09:00 解放日报

  武打有替身,并不鲜见,现在更要借助高科技,电脑特技才能彰显大侠的盖世武功。女明星“露”体也要找替身,这就有点甩大牌了,露身谁都会,看你愿意不愿意。

  最近,冯小刚的新片《夜宴》还未公映,就闹出了“裸替”要署名的新闻,媒体上为此事也炒得沸沸扬扬。要为自己“裸替”讨公道的是邵小珊。邵小珊是谁,以前,我不认识,现在出名了,因为她是章子怡的“裸替”。细想之,很为她感到不值,年轻貌美,当了
一回“裸替”,还怕人家不知道,闹到了媒体上,如此出名不是有点玷污了自己的芳名了?

  电影走向市场,大导演也不能免俗。无论是张艺谋陈凯歌还是冯小刚,都把“激情戏”当作影片的一个看点。《十面埋伏》中的章子怡与金城武《无极》中的张柏芝真田广之,可算是把激情戏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张国立《第601个电话》中,张柏芝也有裸戏上演。对此,张柏芝倒也坦然,为艺术献身嘛,并说章子怡找“裸替”太做作。

  我是蛮钦佩张柏芝的职业精神,毕竟香港演员见多识广。既然内地明星不习惯拍“裸戏”,我们的大导演又何必强人所难呢?人家不肯“露”,你偏要“露”,找来替身,欲盖弥彰,欺骗观众又引来麻烦,何苦来哉。

  含蓄美是中华民族的审美标准,社会开放了,中外交流加强了,这种交流应该建立在张扬民族艺术个性的基础上。

  大牌拍“裸戏”找替身,要维护自己的名声,替身演员为“裸体”署名,要讨个公道,这样的“正名”,除了给人以炒作之嫌外,读者又能从中得到什么呢。吴为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