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黑眼豆豆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新京报:去看黑眼豆豆前,先把唱片扔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01 新京报

  演唱会散场以后,一个同行跟我说,“我从来没看过这样的演唱会,周围的小MM都在跳舞,所有的人都在挥手,没有人坐着。”是啊,我也纳闷,为什么第一个音符刚响起来,所有的人都站起来了,包括我。

  这不是一场他们唱、你欣赏的“演唱会”,其实它更像一场“美式大Party”。

  黑眼豆豆在台上更像是自己在玩,台下的观众也是自娱自乐。当一场普遍被认为是商业演出的演唱会演变成了一场狂欢时,恐怕这是谁也没想到的。Hip-pop居然可以那样唱?

  当然,流畅的旋律和多音乐元素是黑眼豆豆的特色,不过从唱片里面听到的只是他们的一面,在那些成型的歌曲背后,是乐团成员非常深厚的音乐功底,这一切都在舞台上爆发。当菲姬加入后,黑眼豆豆的一张唱片卖出了900万张,马上舆论就认定他们是“全球最流行的Hip-pop”。商业上的成功似乎抹煞了他们的音乐成绩,不过他们总是用现场一次又一次证明自己。在舞台上,改编唱片里的歌曲,玩街舞,玩乐器,玩即兴Rap,即兴写歌。他们的“多元素”不是生拉硬扯,而是加进去恰到好处,是实力允许他们这样玩,还可以玩出花样儿,玩不漏。

  就跟北京

演唱会现场一样,不管以前听过没听过唱片的人都能跟着一起High,一起跳舞,一起大声喊叫。

  黑眼豆豆把音乐交回给最原始的现场,这不仅仅是Hip-pop最适合的方式,他们也给那些只盯着出唱片、唱“演唱”会的人们提了一个问题,到底是唱片重要还是现场重要?到底是形式重要还是内容重要?对于去看黑眼豆豆演唱会的人们,他们应该先把唱片扔了。

  □

石榴(北京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