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疯狂的石头》专题 >正文

《疯狂的石头》票房飘红 小成本影片蹿红为哪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2:28 沈阳日报

  没有大牌明星、没有大肆宣传,一部低成本制作的国产片竟然悄没声息地蹿红了,从上月28日起,截至到7月17日,该片在全国的累计总票房成绩已经达到一千多万元,沈阳电影公司祝旭松对记者说,一部低成本的小制作票房如此之好,靠的只是口口相传的口碑,的确有点不可思议。

  让观众笑到终场

  毋庸置疑,喜剧的本质色彩,搞笑的情节设计,无厘头的对白,让观众从开始笑到终场。但《疯狂的石头》(blog)真正的成功之处还在于它用戏谑、调侃的手法,反映的是真实的社会生活:一家工厂濒临破产,向房地产商借巨款,到期不还,就会收走土地。恰在此时,工厂拆厕所拆出了一块稀世珍宝,影片的故事就围绕这块宝石展开。

  作为一出喜剧,影片逗乐之余又能引人思索实属难得,

房地产商为了拿到土地不择手段,不是石头疯了,而是房地产商疯了。而在影片镜头中随意扫到的一个场景,一个细节,如下岗工人蜗居的宿舍、等待报销医药费的老人……让人在大笑之余,又有一些辛酸的回味。

  是“石头”都能发光

  《疯狂的石头》是一部典型的三无影片:无名导、无明星、无特技,但票房在全国各家影院均获得出乎意料的成功。这向电影界提出一个问题:票房靠什么得来?靠大投资、大制作、大炒作、大导演、大演员?还是靠老老实实地向观众说一个故事?

  看过《疯》片的观众,发现影片对大量社会现实问题的各种看法,是通过黑色

幽默、自我调侃或者冷嘲热讽的方式,集中展现在观众眼前,这种展现让观众感到新鲜而喜欢,对于商业电影来说,眼下影片创作的自由度和尺度已经足够,讲述故事方法被推到了最重要的位置上。正因为该剧的主创运用了一个非常独特的讲故事的方法,才把一个简单的故事、一部小成本的电影拍到让观众笑到把手拍疼、笑到流出眼泪的程度,看来,是“石头”也能发光。

  据记者了解,该片DVD的首批定货量已达25万张,这对于一部投资额不足400万元的国产电影来说,又是一个奇迹。(刘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