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范府大院》专题 >正文

一周电视质量报告 《范府大院》后期配音不出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上周北京地区电视荧屏,一部民国宅门戏《范府大院》和三部现代戏《麻辣婆媳》《可可·西里》《红十字星座》“开战”,结果《范府大院》在收视、反响等各方面大获全胜,成为了上周电视荧屏最大的赢家,另几部现代戏也是各有褒贬,说法不一。昨晚,北京电视台推出了刘晓庆、李冰冰联手主演的《徽娘·宛心》,刘晓庆首次“老装”亮相,观众反应:感觉还不错。

  《范府大院》:演员配音成遗憾

  播出时间:CCTV-819:30

  剧情梗概:日军投降了,范府上下正准备庆祝日本投降,彩三抱回了念春的尸体。税务局被封了,彩三的住宅变成了锄奸委员会。

国民党军需处的韩处长成了锄奸会主任,亲自带人到范府抓走了彩三。彩三挂着汉奸的牌子当街游街,路过范家门口,玲子出门用一双信任的眼神含泪送别彩三。北平解放,蔡老板为彩三洗脱汉奸的罪名,彩三无罪释放。

  记者点评:上周六晚上,《范府大院》播出了第41集,一部长篇大戏降下帷幕。可以说,《范府大院》从剧本到演员阵容、到演员表演,无愧于成为本周收视率最好的电视剧。男一号孙红雷的演出可以说让整部戏“活”了起来,一向充满霸气的他这次的表演“收”得不错,有张有弛,很见力度。此外,苗圃出演的丫环玲子也颇为抢眼。

  不过,该剧明显也有一些让人遗憾的地方,比如女一号张敏显然不太适应内地的电视剧拍摄方法,演了一个很不到位的进步青年,除了她的台词,偶尔地睁大眼睛外,在她的表情中,你看不出她激情洋溢的一面,和孙红雷的对手戏也让人觉得失望。此外,该剧的多位主演似乎都是后期别人给配的音,让整个角色的魅力大打折扣,比如韩童生扮演范老爷,很多应有起伏、可以处理得特别的地方完全没有,让一个可以很出彩的角色平庸了起来。《范府大院》中穿帮、漏洞不少,这也让人觉得可惜。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徽娘·宛心》:刘晓庆“老装”亮相

  播出时间:BTV—419:30

  剧情梗概:徽州歙县吴村的宝源漆号吴家正在为他们久病在床的大少爷吴慧祥迎娶冲喜新娘叶宛心。叶宛心虽然不情愿,但为了让风瘫的父亲有钱治病,还是坐上了花轿。而和宛心两小无猜的木匠路生只有心酸地站在村口目送她远去。由于身份的悬殊,宛心在吴家并不受欢迎,吴太太虽然仁慈却也严厉,二少奶奶绣屏更是处处刁难陷害。加上丈夫慧祥多年卧床造成的孤僻冷漠,使宛心身心备受折磨。可她天真无邪,不卑不亢的性格,却不断给慧祥带来震撼和活力,吴太太也渐渐喜欢上了宛心。

  记者点评:由刘晓庆、李冰冰、李宗翰主演的大戏《徽娘·宛心》昨天晚上开始在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剧中,李冰冰出演忍辱负重的徽娘,而刘晓庆则扮演老一代徽娘的代表吴老太太。

  对于刘晓庆,记者发现,观众观看之前并没有什么期待,觉得刘晓庆是一个很熟的演员,对她的新电视剧也没什么特别的期待,但没想到,这部戏开局感觉还不错,“她演了一个和自己年龄差不多的角色,这次感觉她的演技还是挺不错的。”另一位看了该剧的观众陈小姐觉得刘晓庆这部戏不错,有影后的风采。不过,也有反对者表示,刘晓庆还是有点旧毛病,不知道她是不是老演夸张古装戏的原因,老会一惊一乍,演得过。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红十字星座》:大龄演员演青春戏

  播出时间:BTV—220:30

  剧情梗概:四个军医大学毕业的女孩,满怀对爱情和事业的向往,分赴各自新的天地,她们是乔思雨、刘莎、王小卉和孙微。乔思雨倾慕南江医院的外科大夫方致远,居然放弃了保研机会,想方设法分到了方致远所在的创伤外科,做了一名外科医生。王小卉在校时就爱上了海军舰长李海洋,她毅然飞赴遥远的海防孤岛,与心上人共筑爱巢……在红十字的星空下,她们是一个个无名的星座。走进她们的情感世界,时刻都有爱的光芒在闪烁。

  记者点评:这是一部很特殊的现代戏,在军旅题材下展开的青春励志戏,王艳、梁静、陈虹池、李煜、王斑、林依轮等主演。该剧是作为当年红火一时的《红十字方队》的姊妹篇推出的,该剧给我的感觉很不错,几个年轻女孩各自的人生经历,为了爱情放弃优厚的工作条件,追求爱情,最后又因性格原因放弃爱情……四个女孩的性格、经历都颇具代表性。

  电视剧选择的这一批演员整体来说不错,表演比较到位,演得也挺舒服的,就是感觉年龄都偏大了一点,尤其几个男“绿叶”,刚出场就满脸沧桑,可惜。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

  《可可·西里》:应该更“孩子气”

  播出时间:BTV-4 21:30

  剧情梗概:“一个刚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儿,一个极有天赋的刑警坯子,却突然遇见了一个棘手的难题,师傅意外身亡,留下了一个十二三岁的小女孩,无可奈何之下,这个大男孩和小女孩生活到一起,小女孩开始了追查亲生父亲死亡之谜……

  记者点评:《可可·西里》是一部以反映青少年教育为主题的电视剧,“警察”王学兵在剧中有一个外号,叫“杀手老爸”,女主角西里是一个12岁的叛逆而不安分的少女。现在正是暑假期间,这部电视剧又是以青少年题材为主,我原以为会有不少青少年捧场,可是询问了一圈身边10多岁的青少年们,看这部电视剧的人并不太多,问孩子们为什么没有看《可可·西里》,有的说“不知道”,有的则直截了当地一句话:没兴趣。《可可·西里》拍得不错,可是,如果要真想吸引更多的青少年,也许应该再贴近他们生活一些,再孩子气一些,比如当下青少年经常使用的交流方法,他们经常玩的游戏,都可以更全面地展现。

  娱乐指数:★★★★

  制作指数:★★★☆

  口碑指数:★★★★

  推荐指数:★★★★

  综合质量得分:★★★★(任嫣/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