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东方卫视《莱卡-加油!好男儿》专题 >正文

齐鲁晚报:娟秀男儿胜须眉 看“男色”突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12:1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帅气俊朗的李宇春(blog)和柔弱娟秀的向鼎(blog),他们性别角色的互换始终是媒体炒作的一个噱头。

  看到有一篇报道叫做“安能辨我是雌雄——男星女扮相展示别样妖媚”,文章数落了一遍演艺圈男扮女装的故事,我一下子想到

东方卫视“好男儿(blog)运动”中的向鼎,又想到“超级女声”李宇春。艺术的极致跟现实的夸张毕竟是两码事,人们爱极了张国荣
霸王别姬》
林青霞的《东方不败》,但是李宇春和向鼎两个看起来性别错位的年轻人,在受到众多粉丝追捧的同时,却给人的审美造成巨大困惑。

  帅气俊朗的李宇春和柔弱娟秀的向鼎,他们性别角色的互换始终是媒体炒作的一个噱头。温和的人会说他们是中性的。很久以来女人们都热衷追求中性美,李宇春的粉丝应该是女孩子居多,但是女人所追求的中性美,应该仅限于服饰装扮的初级模仿,春春举手投足间所流露的小帅哥风采,未必是她们希望达到的;但是“娘娘腔”却一点儿不受同类待见,所以向鼎一站出来就遭到男人们唾骂。关于男人的定位,男人自然认为他们自己说了算,当他们个个握紧拳头努力雄起的时候,“男色消费”这个概念已经伤害了他们的自尊心,又发现“好男儿”阵营里面竟然有个像姑娘一样的异类,心里面的滋味儿自不待言。但是这个并不妨碍操纵该节目的男人为了达到娱乐的目的牺牲一下个人信仰。为了娱乐,好像一切都是可以舍弃的,包括性别定位。

  据说看起来高大俊朗的陈泽宇曾经是全运会羽毛球第三名,可惜他被喜欢哭的向鼎PK掉了,这就是游戏规则。连评委杨澜都遗憾地说:“我欣赏的好男儿,竟然落选了!”

  男人有男人的原则,女人有女人的原则,如是,我不喜欢作为女孩的李宇春,你不喜欢作为男孩的向鼎,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作为娱乐的载体,二人的个性突围颠覆了我们所遵循的惯例,他们的出现在冲击人们审美定位的同时,也势必遭受非议或者质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