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纪中版《鹿鼎记》专题 >正文

文隽专栏:众说纷纭《鹿鼎记》 要关注不要猜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09:56 南方都市报

  我在现场

  文隽专栏

  《神雕侠侣》热播当中,金庸的另外两部作品《碧血剑》和《雪山飞狐》已拍竣仍未推出。e世代版的《射雕英雄传》又已开镜,主角是林依晨和胡歌(blog)。而万众瞩目的
纪中
(blog)《鹿鼎记》,则在炒作和是非声中拉开帷幕。据报道,首先开工的会是韦小宝得到庄家少奶奶馈赠双儿的一段戏。

  众所周知,演韦小宝者已确定是黄晓明,大家不必再争论。黄晓明刚演完神雕大侠杨过,在香港,被金庸批评过于轻浮。那好了,有轻浮的本色正好用来演韦小宝。对黄兄弟的演技我们不必怀疑,在他未真正成名之前,不也演过轻浮滑头的风流才子唐伯虎吗?

  韦小宝定了,七个老婆也随着新人李菲演曾柔而算是人齐。对这段新闻,一直有误解,以为这个李菲是王晶常用的那位澳门小姐打女李菲,却原来是《康朝秘史》中演端敏格格的大眼姑娘。她演曾柔,可以说属于凑数,这角色在一些版本中甚至被取消了。在梁朝伟版的《鹿鼎记》中,当年演曾柔的可是还未泼辣成名的吴君如,大家想像不到吧!

  这边厢说搞定了七个老婆,那边厢却又传出范冰冰(blog)辞演阿珂,加上太后一角,由蒋勤勤传到台湾美女萧蔷,据悉如今仍未落实由哪个美女来演。至于说罗海琼(blog)客串陈圆圆,亦最终改由宁静上马!

  角色换来换去,难免传出谁不满谁,又或者什么集体辞演的负面新闻。正如张纪中所说:“确定一个角色,需要演员、导演、投资方认可。我想用的,人家没有时间;自己愿意了,导演又看不上了;演员导演都有合作意愿的,投资方又觉得不好,这是一个很复杂、很耗费精力的工作。”这绝对是过来人的经验之谈。

  张纪中还没有提到的是片酬问题,一个戏那么多人,谁都知道找最顶尖的艺人最好,但成本怎样算,投资方打的算盘,又是另一个!

  除了一众女演员的角色之外,《鹿鼎记》中的男人同样重要。韦小宝由头担到尾,康熙一角,可不能掉以轻心,据知已定了由钟汉良来演。钟汉良,多在台湾发展,其实是香港艺人,大家怎样看?至于陈近南,郑克塽、海公公这些要角,也希望张纪中用对人!

  《鹿鼎记》应该是张纪中拍金庸剧以来的最大挑战,用他的另一句话来作结——“一部大戏需要的是大家的关注,而不是随意的猜测。”

  那么,快些公布其他角色由谁来演,不必我们猜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