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柏芝谢霆锋高调复合专题 >正文

南方都市报:张柏芝的“不争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1:00 南方都市报

  在我心目中,最好的童星是16岁时的黛安·莲恩,电影《情定落日桥》里的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孩,相比之下,小时候的纳塔丽·波曼成人有余但纯真不足,秀兰·邓波除了可爱一无是处,达柯塔·芬妮呢,她只会尖声惊叫到让人想掐死她,她们都不曾给我“幻觉”,即纳博科夫所谓的“郊区春天的味道”,只有16岁的黛安·莲恩,才是我心中完美的“洛丽塔”。即便后来她以大妈的形象出现在《托斯卡纳的阳光下》,我也依然喜欢她。

  我热爱这些漂亮的女明星甚过于一切男明星,她们在很早的时候就提醒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少走弯路,我也从小就对拯救地球或养一只ET没什么兴趣,而一旦有某位心仪的女星曝出恋情乃至结婚,我都会觉得失落,典型的有想法,没办法。黛安·莲恩曾不争气,而现在的张柏芝则在她的基础上,往不争气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对于别人的爱情也许应当祝福,但从我阴暗的个人偏见来说,张和谢的复合只能说明一个问题:香港人的择偶选择与其城市面积一样狭窄,美人们来来回回也没找到像样的西瓜,只好捡起上次丢掉的那粒芝麻。张老师的意思也许是:西瓜其实并不存在。

  很多年前,苗炜曾写过一篇《别人的爱情是那样美丽》,里面引用了萨岗的一句话:“作为理想,我打算过一种下流、丑恶的生活。”这句话曾鼓舞过许多生活态度不端正的人,他们像士兵对枪的信仰一样试图在年轻而充满希望的感情生活上有所作为,而那些漂亮的女明星,则成了他们最好的榜样。一个好的演员能用作品替代本人,而一个好的明星则能让本人比作品更动人。每当看到她们精彩的生活,我就觉得主角们一定读过《你好,忧愁》。我这样说并非因为自己未能染指,每当我想到这些漂亮的女孩终将逐一老去,在现实生活里领教无法避免的人生打击和琐碎的生活,她们的梦幻对于她们漫长的一生只是一瞬,她们也许要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过一种糟糕的生活,我会有一种天然而纯粹的失落。我想起在《太阳照常升起》的结尾,紧偎在杰克·巴恩斯身上的勃莱特说:“唉,杰克,我们要能在一起该多好。”“是啊,”他说:“这么想想不也很好吗?”

  我觉得这么想想没什么好的。狗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