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民晚报:章子怡周迅影坛花旦水城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24 新民晚报

  几年前的章子怡和周迅,曾经与赵薇、徐静蕾被并称“四小花旦”,而如今,四人都已经是国际或是国内的大明星,就是称“花旦”,也要拿掉那个“小”字。由于出演了《夜宴》而共同在水城亮相,章子怡和周迅主动或被动地,都会有一番比较。

  演技

  章子怡是剧中绝对的女主角婉后,而周迅扮演的角色青女则似乎有些无足轻重。按剧中人的描述,婉后该是个既温婉有魅力又强硬有霸气的女性,但章子怡却只表现出了角色霸气的那一面,却没有让人感觉到应有的魅力。在表现皇后王者之气的时候,章子怡仍然只是杏目圆睁,青筋毕露的粗浅表现,而没有那种蕴涵在骨子里的杀气,这与同时上映的竞赛片《女王》中,海伦·米勒举重若轻的表现就有些距离了。

  而周迅的表演则可圈可点,特别是最后一场夜宴上的舞蹈,中毒后倒在爱人的怀里,分寸拿捏得十分恰当。说起这段戏,周迅跟记者分析说,青女是爱得很开心的,虽然她是一个被牺牲掉的人,但最后她能够死在爱人的怀里,特别是看到爱人的眼泪,很幸福,“她是笑着走的”。可惜的是,青女在影片中只是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而且年龄偏小,现在的周迅演来已经有点吃力,不再是《大明宫词》中的一派天真。

  人气

  章子怡现在已经俨然国际巨星的派头,在水城,更是因为电影节执行主席马可·穆勒的两次下跪而声名大噪。两人走红地毯时章子怡那条阿玛尼提供的曳地红裙风情万种,而周迅的黑色礼服就显得有些普通,显出几分小家碧玉的拘束。影迷们呼唤的也基本上是章子怡的名字,而周迅则只为华人影迷所熟悉,还有外国媒体偷偷来问记者她是谁。水城人气之争,章子怡该是赢家。

  其实红地毯,章子怡和周迅两人倒都是不陌生的。章子怡还回忆起最初参加国际电影节的趣事:“外国人一开始不熟悉我,按他们的习惯以为‘张’是名,所以都喊我‘Zhang’。有一次红地毯,我和张艺谋、张伟平一起走,他们一喊‘Zhang’,我们三个人齐刷刷地回头。”而穿着意大利品牌MIUMIU赞助的晚礼服,周迅也“忆苦思甜”,“我第一次跟着陈果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穿的衣服是自己去淘来的。”

  态度

  昨天《夜宴》安排了亚洲媒体的专访时间,冯小刚、周迅和吴彦祖三人准时到场,而章子怡却是独自一人最后抵达。面对记者的采访,章子怡态度十分好,说起巩俐,是“大姐”是“榜样”;说起《黄金甲》,“他们的装束很性感很漂亮”;说起新片,称已经确定接拍《花木兰》,但因为该片拍摄周期很长,今年年底她会先接一部英文片;说起冯小刚,是“思路很清晰,不给压力”;而之前几位合作过的大导演,张艺谋、李安、王家卫,就统统是“压力很大”,总而言之,所有回答滴水不漏。

  倒是周迅,颇有些知无不言的意思。说起前一天晚上的首映,她说虽然掌声很热烈,但自己一开始并不确定是礼貌还是真心喜欢,不过后来遇到来看片的贾樟柯,也说好看,“贾樟柯说好看应该是很好看的”,说得自己也笑起来。因为正在接洽一部好莱坞的影片,周迅便被问到肯不肯在片中说英语,她回答,演员得服从角色,若有需要必当下苦功学习,至于现在的英文程度,周迅老实回答,“只够说‘给我可乐’。”

  说起当初“四小花旦”的名号,周迅平淡回应说,也许那个时候这四个人比较突出,但那也并不代表什么,现在每个人的走向都不一样:“老徐做导演了,赵薇三栖发展,子怡完全冲出去了。其实不光我们四个人,做演员这一行的年轻人都应该稳住沉住,真的去做一些事情。”话说得很诚恳。(特派记者 夏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