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专题 >正文

精品购物指南:选秀高烧不退 少林杀上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4:27 精品购物指南
精品购物指南:选秀高烧不退少林杀上荧屏(图)

少林杀上荧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精品购物指南:选秀高烧不退少林杀上荧屏(图)
林志玲

  还以为“秀”这个词仅限于《超级女声》、《我型我秀》之类的唱歌跳舞选秀节目?NO!放眼望去,神州大地无处不秀!以为每年夏天是选秀节目的高峰,而今年随着“超女”和“我秀”的即将落幕,我们的娱乐生活即将平静?NO!深圳与河南联姻的“功夫之星”是武术选秀,以上海为大本营辐射全国的“潘婷闪亮之旅”是麻雀变凤凰之秀。“佛门本是清净地”?“女孩成长私房话”?统统拿出来曝光。且不论这些进程过半或者刚开始报名的比赛成败与否,只知道我们电视界、娱乐界乃至整个文艺界(和武术界)的行为是:不
选秀,勿宁死!

  《闪亮之旅》:林志玲秀成了老师

  本报曾以《急于借机雄起的东方卫视》为题阐述过东方卫视大规模举办《我型我秀》、《加油,好男儿(blog)》的原因,似乎是为了证明这一观点,近日东方卫视又联手潘婷,推出一档大型的选秀节目《闪亮之旅》,展现女孩子们“由平凡变美丽”的过程。9月初已在全国开始报名的比赛将于今年11月5日起,每周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三大法宝让这节目将具有可视性与新闻炒作性:首先是评委均为时尚界大腕,“台湾时尚教父”洪伟明(成功打造出

名模林志玲、洪晓蕾等多位超模)、著名造型师李东田、知名心理学家金韵蓉,其评论与指点正是时下女孩子们趋之若鹜的;其次是经过上海、北京、成都、广州四地的面试,12名胜出者将进入上海封闭式的“美丽训练营”,这其中又有多少可以幽默或煽情的故事啊;最后则是超模林志玲、这个一夜间麻雀变凤凰的真人版将现身说法,在训练营中以“大姐姐”的身份贴心指导。

  “功夫之星”:另一种“好男儿”

  9月9日,嵩山少林寺热闹非凡,由深圳卫视携手少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出关大典在此举行。来自全球的36位“功夫之星”,经过在少林寺9个日夜的“闭关”,诞生了直接晋级的全球9强,及至9月29日至10月1日深圳总决选,又将再次推出武功盖世的“功夫之星”。

  在36进18的对决中,“螳螂拳”、“童子功”、“

太极拳”纷纷出招,连传说中的少林18铜人都齐齐亮相了,而台下更是坐着少林、武当、“八卦掌”泰斗等一众武林中的老前辈作评委——这场面很容易让人联想到金庸、古龙小说中“武林争霸”的故事。当然除了实打实的功夫比赛,作为深圳卫视直播的一档电视节目,煽情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来自北美的亚裔少年DY,酷爱武术的他幼时却因家贫付不起50美元的学费,而由他的父亲不分寒暑去武馆偷学武术然后回来依样画瓢教给儿子;还有一位外国选手对“出家”坚决摇头,声称自己“离不开女人”。

  1.5岁与1500岁联姻 双赢?

  上星不到两年的深圳卫视是一个年轻的电视台,但它能与有1500年历史的千年古刹少林寺联合举办世界级规模的活动,胆量可谓不小。深圳卫视总裁更表示年年都要举办“功夫之星”大赛。对于电视台来说这是在全国皆选秀大背景下的小创新,但身为“佛门清净地”的少林寺又怎会投身商海呢?其实从释永信担任少林寺方丈以来,“少林寺有限公司”就开始经营少林产品,创建少林网站、主办禅宗音乐大典等。对此,支持者说寺庙可以养活自己并走向世界了,反对者则认为僧人有“戒”有“忌”的传统被改得“面目全非”。本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台上有很多老外在有模有样地伸拳踢腿,但不知其中有多少人真正参悟了少林精神?

  总之,这两档节目都会热热闹闹惹来目光与口水无数,而我们的荧屏将再次被选秀主宰。本报记者吕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