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增城摇滚大会专题 >正文

神州大摇滚:中国摇滚乐国庆长假狂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5日09:54 金羊网-新快报

  增城:中国摇滚大会一周狂欢

  2006中国摇滚大会于10月1日晚在广东增城开幕,郑钧、谢天笑、与非门、零点、重塑雕像的权利5支乐队在第一天的演出中集体亮相。而被誉为“地下之王”的谢天笑&冷血动物乐队,制造了当晚演出最热烈的集体POGO场面,将现场演出推向了最高潮。

  此次由增城市政府、广东电视台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06中国摇滚大会,将从10月1日起一直持续到10月6日,30余支来自内地及港台的乐队将一一亮相。每天下午2时,广东卫视还将播出一个小时的专题片,对本次2006中国摇滚大会进行全方位的报道。

  在接下来的演出中,崔健、张楚、许巍、高旗&超载、姜昕、迪克牛仔、董事长、汪峰、黑豹、瘦人等将出现在本次2006中国摇滚大会的演出现场,为大家带来国庆长假盛大的狂欢。(摄影/路娜)

  

神州大摇滚:中国摇滚乐国庆长假狂欢

  上海:“空气补给”带来抒情摇滚风

  继“滚石”成功登陆上海舞台之后,另一支欧美乐坛的老牌组合“空气补给”(AirSupply)即将于10月28日在上海大舞台举办演唱会。和“滚石”的硬朗不同,“空中补给”站则以温柔一刀的格将给歌迷带来别样的享受。

  在五光十色的欧美乐坛,澳大利亚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从早期的比·吉斯(BeeGees)和“空中补给”站,再到20世纪90年代的INXS,澳大利亚孕育了抒情而又硬朗的流行音乐。这些特色鲜明的乐队中,“空气补给”堪称最为常青的组合之一。该乐队由澳籍主唱罗素·希区考克与英国籍主唱兼吉他手葛拉翰·罗素于1975年在澳大利亚组成。两位乐队成员在少年时期深受摇滚乐史上的班霸组合———甲壳虫乐队影响,组成“空气补给”出道之际就开始走抒情摇滚的音乐路线。

  “空气补给”势如破竹一路唱到了现在,从20世纪70年代横跨到21世纪。虽然历经了迪斯科、电子乐、抒情、说唱、Grunge、Hip-Hop等五花八门的潮流变幻,但是“空气补给”始终站在排行榜的前列,堪称乐坛一大奇迹。在三十年的乐队历史上,“空气补给”推出的专辑唱片超过20张,其中有4张专辑获得白金唱片销量,8首单曲跻身美国Billboard排行榜Top10行列。他们的唱片总销量高达数千万张,他们也被Billboard杂志推选为20世纪80年代最有代表性的流行乐队。

  

神州大摇滚:中国摇滚乐国庆长假狂欢

  北京:边喝啤酒边摇滚

  在石景山雕塑公园举行的“北京摇滚啤酒节”10月1日开场,首日表演阵容包括张潜浅、子曰、新裤子等新老乐队。压轴出场的是高旗和超载乐队,高旗演唱了《魔幻蓝天》、《陈胜吴广》等经典曲目,吉他手李延亮的病愈归队使得演出十分完美(见图)。

  

神州大摇滚:中国摇滚乐国庆长假狂欢

  (夏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