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评论:愿意“满城尽带黄金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56 新浪娱乐

  自从九月份有幸看过点映的《黄金甲(blog)》后,我就开始期待。因为那篇文章和我的态度,我身边的很多朋友也被我忽悠的开始期待。但是我们的期待指向不同的目标。他们期待的是看到影片,想看看是如何的绚烂到极致。我期待的是影片怎么上映。因为关于影片本身我已经不再需要想象,它带给我的因为绚烂而震撼的感受,虽然已过去两个月却依然记忆犹新,而且内心时不时会为那些画面叫好。作为一名电影行业的从业者,在市场运做和票房成绩作为风向标的今天,我更关注的是《黄金甲》怎么推向市场,怎么在电影市场呼风唤雨
,怎么掀起一场满城尽看黄金甲的潮流。

  从《英雄》开始,历经《十面埋伏》《千里走单骑》,从创造性的发行电影纪念邮票,到豪华阵容的演唱会般的首映式,到丽江古城的千人风情大排挡,张艺谋张伟平始终用属于他们的大手笔和创造性的方式,给中国电影市场开创一次次先例。

  由此,我们有理由期待,《黄金甲》的市场推广行为会给我们期待已久的心情火上浇油,让它燃烧的更旺。尽管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新画面影业和中影集团有什么惊天策略。除了刚刚看到的这份:关于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片方、院线、影院“诚信”协议。这份协议把影片的放映纳入了到了一个完全标准化的模式,试图为电影产业的最后环节完成一个范本,从这个意义上看应该是中国电影放映环节的一个创举。

  俗话说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这份协议从放映开始就显示了《黄金甲》独领风骚的实力和野心。而且以新画面的目标,不只是领先开始,更要把领先保持到最后。如果说市场营销手段是给影片、给观众造势,那么这份协议就是要和业界携手,做到坦诚双赢。我创造最优势的内容,你回馈最丰厚的效果。回忆起《英雄》上映的时候,有人为了出卖影片的版权,不惜以身殉拷贝,我们相信新画面此举既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同时双管齐下,从宣传攻势和行业内部操作一起着手,做到万无一失。

  记得曾经看过一次采访,面对他人的盛誉,张伟平幽默的说,张导是种萝卜的,我是卖萝卜的。很欣赏他们的态度,电影在他们心目中并没有盲目到崇高无尚和超乎神圣,而是象诸多劳动形式一样,是我们生活的需要和必须。也许正是这种态度决定了电影在他们手中才能更加容光焕发,光彩夺目。从《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开始,张伟平完成了对张艺谋从帮助到合作的转变。双张组合开始雄心勃勃要完成中国制造属于国际的商业大片。《英雄》——《十面埋伏》——《千里都单骑》,一个绝对精彩却也真实的轨迹。《黄金甲》可能是个这种雄心和那个梦想的集大成者,是一张王牌。

  个人认为做电影的最高境界是:不是你在拍电影,而是电影在被你拍。可惜我们看见的更多现实是电影在拍我们甚至是我们在被电影拍。侠之大者,不见刀光剑影,只一剑封喉。张导拍的电影,张总卖的电影,是萝卜,更是象牙。

  每年岁末要上的影片都很多,好的影片也不少,这个档期我们都习惯上叫黄金档期。今年的黄金档期也不例外,大片云集。诸多的影片和发行商,选择了这个档期都显得信心十足和理由充分,好象大家都会是大赢家。其实所有人都知道选择了这个档期,是把双刃剑,也许无坚不摧,所向披靡;也许举步唯艰,一败涂地。因为高手云集,唯王者胜出。

  12月14日晚上《满城尽带黄金甲》开始登场,结局究竟如何,《黄金甲》选择了黄金档期,也许片名就是对影片上映效果最好的期盼和预言。愿意如此,我所知道的很多人都愿意如此。(liuliu)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