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文隽:陈可辛为什么会选择徐静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6:55 南都周刊
文隽:陈可辛为什么会选择徐静蕾?


  《刺马》女主角已经尘埃落定,可大家知道陈可辛为什么会选择徐静蕾(blog)吗?

  那天我打电话给徐静蕾,一方面告诉她我和刘伟强王晶合伙的火锅店在上海开分店(她二话不说就叫人订了花篮送来);另一方面,我主要问她签了约没有?

  签的就是《刺马》的演员合约。作为一部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大片,三位男主角分别是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任凭哪个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的女星,相信都乐于出任女主角。

  谨慎的陈可辛却一直犹豫不决,所以使得女主角谁属,成为媒体炒作的题目。要定这个女主角为什么这么难?陈可辛先后见过十多位两岸三地的一线女星,的确考虑过无数人选。最早的想法是请张曼玉,几乎只有她能压场——压住几位男主角的气势(这个角色演的是刘德华的老婆却被李连杰勾走,所以从外形、气质、名气都必须分量十足)。但张曼玉很快便婉拒了。

  《刺马》的投资方之一是寰亚公司,理所当然优先考虑林老板的人,而舒淇正好是林老板的人,加上陈可辛一向讨“大小姐”赞赏有加(还记得舒淇和吴君如合作的《洪兴十三妹》吗?这部片由本人监制,吴与舒都拿奖),本应一拍即合,但问题却出在剧本的要求方面。

  《刺马》改编自清末四大奇案之一——“张汶祥刺马案”,张彻导演在三十多年前已拍过,当时的女主角是邵氏当家花旦井莉。陈版《刺马》改写了刘德华所饰那角色的性格,女主角的选择变得很重要。

  我问过Peter(陈可辛英文名)为什么不用舒淇?他回答,舒淇太有风情的感觉,用她那段“奸情”变得理所当然,不够复杂和人性化。

  最后,他抵住了寰亚公司的压力,推却了许多的推荐和自荐,(媒体说什么章子怡周迅,可以说全是谎料。)独具慧眼,选择了态度一直与世无争、看淡得失、外形朴素正派的徐静蕾。我相信,徐静蕾与刘德华和李连杰之间的感情线,一定会出人意表地好看。这事件亦说明,是你的就是你的,争亦无用!顺便可以告诉大家:陈可辛从来未拍过刘德华,在“试镜”(或“见面”)之前,陈也不认识徐静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