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新上海滩》为何这么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56  新浪娱乐

  翻拍经典剧《新上海滩》自推出之后,在大陆各地及宝岛台湾都创下了收视率奇迹,掀起了一股股《新上海滩》热潮,受欢迎的程度可说是超出了制片方的想像,《新上海滩》为何这么热?究其成功的原因,与人们的怀旧心理、演员的帅气、漂白的剧情其实大有关系。

  二十多年前,一部红遍大江南北的《上海滩》成了那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其中的几个主要人物也成了那一代人心中的偶像,尤其是发哥扮演的“许文强”、赵雅芝扮演的“冯程程”这两个角色更是深入人心,在这些有着《上海滩》情结的人们心中,《上海滩》里讲述的发生在那个年代的故事成了他们追逐的梦,而翻拍的《新上海滩》恰恰迎合了这些人的怀旧心理。

  当年,几个主要演员的精彩表演使得《上海滩》成为经典,周润发饰演的“许文强”、赵雅芝饰演的“冯程程”这两个角色更是成了人们心中的偶像,这两个角色之所以深入人心,大受欢迎,除了取决于他们的演技不俗外,周润发的帅气、赵雅芝的美丽也是原因之一。同样,翻拍剧《新上海滩》这次起用的几个主要演员黄晓明孙俪比起当年的周润发赵雅芝来,其帅气与美丽可说是一点也不逊色,他们的帅气和美丽同样为《新上海滩》招来众多的眼球。

  除此以外,《新上海滩》漂白的剧情也是它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老版《上海滩》中,主轴人物“许文强”是一个十足的黑道枭雄,他去上海滩的目的就是为了个人目标,纵观这个人物在上海滩的打打杀杀,完全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做出的一种黑吃黑的行为;而在翻拍剧《新上海滩》中,“许文强”从原来的黑道枭雄被漂白成了一位爱国青年,一位抗日英雄,他去上海滩闯荡,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怀着一颗忧国忧民的心,他不是枭雄而是英雄,剧中的这个英雄人物完全升华了,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所以说,《新上海滩》的广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