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网:宋祖德应向陈晓旭的在天之灵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44  红网

  作者:罗天梁

  16日凌晨,据陈晓旭一位鞍山的亲属透露:陈晓旭因乳腺癌于5月13日晚在深圳去世,享年42岁。陈晓旭临终时父母、妹妹都在身边,没有留下任何遗言。据悉,陈晓旭遗体于16日晚送往深圳殡仪馆,将于今日火化。(5月17日《时代商报》)

  “林妹妹”陈晓旭病逝的消息已经得到证实,是乳腺癌夺去了她年仅42岁的生命,令人为之惋惜。陈晓旭因为饰演了电视剧《红楼梦》中林黛玉一角而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此后,因其无法走出表演林黛玉的模式而离开了影视圈,也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前不久陈晓旭出家又使她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陈晓旭剃度出家当时成为全国各路媒体的热议话题。关于陈晓旭为什么出家,众说纷纭。但是,笔者注意到,以炮轰艺人为职业的“大嘴”宋祖德(blog)爆出“惊天内幕”,称“陈晓旭出家是为了逃避偷漏税坐牢”,并预言陈晓旭在一个月内将有牢狱之灾。在宋祖德“放言”两个月之后,陈晓旭溘然长逝,宋祖德的预言不攻自破。炒作终归也要有个限度,“大嘴”陈祖德的话,对陈晓旭无疑是莫大的伤害。在陈晓旭因病去世之后,不知宋祖德作何感想。笔者认为,宋祖德过去公开伤害了陈晓旭,今天应该向陈晓旭的在天之灵道歉。

  陈晓旭在去世之前,至少经受两方面的痛苦折磨。一是病痛的折磨。众所周知,癌症晚期是相当疼痛的,陈晓旭出家时乳腺癌已到晚期,因为其信佛,想有一个完整的身体,所以一直没有做手术,坚持到生命的最后;二是心理的折磨。据说陈晓旭换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曾经自杀过若干次,经过心理辅导才避免轻生。在一定程度上,心理疾病所带来的痛苦,不亚于生理疾病所造成的痛楚,所以心理疾病患者才有生不如死的感觉。

  就在陈晓旭在“鬼门关”徘徊之时,宋祖德往她的伤口上撒了“一把盐”。虽然陈晓旭及其家人没有对宋祖德的言论作出反应,但如果陈晓旭知道宋祖德言论的内容,具有“林妹妹”性格的陈晓旭是不会不往心里去的。陈晓旭出家,本来是想免受别人打扰,安安静静地离去,没想到却被宋祖德之流给搅了。

  我国要构建的是

和谐社会,和谐来自于人们的相互尊重。宋祖德对陈晓旭的攻击,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把炒作自己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实属卑劣行径,是社会上不和谐的音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