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预测:奥斯卡最佳男女主角奖项归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0:44  外滩画报

  《老无所依》和《血色黑金》均属大胆、精致、高智商、演技惊人,又独具风格的上乘之作,然而,如果不是奥斯卡,如果不是好莱坞一年一度的颁奖季节,除非是科恩兄弟或者PT. 安德森的忠实影迷,否则恐怕很少有观众会有闲情逸致去注意它们,唯利是图的制片公司(两部影片均由米拉麦克斯和派拉蒙影业联合发行)也不会舍得在这样没“钱途”的影片上砸银子。从这一点上讲,奥斯卡还是有些功德的。

  最佳女主角

  预测奖项归属:朱莉-克里斯蒂

  影后的提名名单很是吓人:《朱诺》里少年老成的艾伦•佩吉,无人不交口称赞;《玫瑰人生》里的玛丽昂•歌迪亚,居然将法国国宝级香颂歌后埃迪特•皮亚芙刻画得唯妙唯肖;凯特•布兰切特一如既往地用演技证明她是当今世界影坛最棒的女演员;劳拉•林尼亦是奥斯卡影后提名常客,新片《萨维奇一家》好评不断⋯⋯最后这位,则在20 岁那年就获封奥斯卡影后——1965 年,朱莉•克里斯蒂就因为主演了约翰•施莱辛格执导的《亲爱的》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之后,她出演过大卫•里恩的《日瓦戈医生》、阿尔特曼的《花村》和特吕弗的《华氏451》,这次,在她的忘年之交—演而优则导的28 岁加拿大女电影人莎拉•波利执导的《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台湾版译名为《你的样子》,显然更贴切也更动人)中,克里斯蒂出色地演绎了一名受老年痴呆症困扰的女子,记忆清零的她,面对相爱了一辈子的丈夫却如陌路。

  布兰切特同时拿到的最佳女配角提名(《我在别处》)定会分散选票,《伊丽莎白2》中的角色相比第一部,突破亦算有限;歌迪亚固然一鸣惊人,她一个法国女子的“外来”身份在奥斯卡的舞台上始终是个障碍;佩吉年纪太小;而劳拉•林尼又太过“甘草”。对于奥斯卡评委而言,克里斯蒂无疑是最稳妥,也最能服众的选择。

  最佳男主角

  预测奖项归属:丹尼尔-戴-刘易斯

  相比影后,影帝之争似乎更没有悬念,尽管看起来这个提名名单比影后更“恐怖”。汤米•李•琼斯在《以拉谷》中饰演的老兵父亲是个粗粝、执拗的性情中人,他的表演堪称完美;乔治•克鲁尼在《迈克尔•克莱顿》中对那个深陷政治阴谋漩涡的律师的刻画堪称超水平发挥,足够令人惊喜;维戈•莫腾森的演技则和《东方承诺》这部电影一样令人毛骨悚然,吃惊得合不拢嘴;唯一稍弱的竞争者,这次恐怕要轮到人见人爱的强尼•德普了,他入选,就因为他是从不失手的强尼•德普,他的演技无可指摘,但论唱歌,他的功力并没传说中那么神奇。

  不过,最后一个名字,却会令前四位集体失色—因为叫丹尼尔•戴- 刘易斯,因为他天生就是演戏的料,因为他20 年前就凭借《我的左脚》拿过奥斯卡影帝了,更因为他在《血色黑金》中奉献了可能是近十年来世界影坛最出色的表演⋯⋯这次,除了外形上的剧变,这位爱“磨”演技的爱尔兰男演员更花了四年时间苦心准备,终于在银幕上变身唯利是图、谎话连篇、性格狂躁的美国石油大亨,更把这个角色内心的挣扎和世界观的变迁体现得令人信服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