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左右》背后的男性视角(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13:04  新闻晚报

  【男性观点】

  可接受,却无法承诺

  潘先生 31岁 公司市场经理

  如果我是那个母亲的现任丈夫,我爱她,所以会接受她的决定。她想要救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这一刻我会为她感动,甚至骄傲,我也愿意将新出生的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对待。但现实是无法作出承诺的,就像我无法担保明天是否还会依然爱她一样,我也无法绝对地肯定,今后的生活不会因此而生出波澜。这毕竟是一个重新组合的家庭,对于孩子来说,最好的成长环境,永远是和亲生父母在一起。但亲生父母早已没有感情,孩子是否能在这样的环境里幸福快乐地成长?

  有时,刻意地制造一个生命和刻意地毁灭一个生命同样都是对生命本体的不尊重。有些国家将堕胎视为犯罪,当这个孩子长大以后,意识到自己的出生是为了补救另一个生命,这对孩子造成的心理冲击,是不是也可以视为一种“隐性犯罪”呢?

  为了生而生,很可怕

  俞先生 28岁 公司策划管理

  左右,当这两个字分离存在时,意味着一种选择,但当它成为一个词时,意味着一种掌控。

  在影片中我们能够看到两对夫妻的选择———他们跨域了那么多的障碍,舆论、情感、身体的,以至于有那么些个瞬间让人感到他们是伟大的。但我看到的事实是,那个新的生命,它的诞生是一个被左右的结局,它承担的只有目的,父母对它根本无暇去考虑爱这回事。

  在整个故事中,剥离掉其余所有矛盾,剩下的是一个简单的目的驱动结构———两个大人为了一个小孩,生产了另一个小孩。我觉得这是可怕的。虽然可以人道的认为这是为了拯救另一个生命,但是这些人道主义者都不曾是“被生产出来”的那一个。我只能说,这个女人爱她的孩子,但她始终是无法承担这份爱的代价。

[上一页] [1] [2] [3]

左右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