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12:40  新浪娱乐

  爱情是永远的主题,在这部影片中,各形各色的男女,演绎了五段都市中的所谓爱情,涵盖面很广。爱情是什么?在这高效的都市中,爱情也应该速食吗?

  故事以五位女主角的视角为出发点,讲述了她们各自所遭遇的桃花运,当手段高明的骗子来临,当心底期待的浪漫来袭,你是否也会如片中主角一样缴械投降?宁愿相信自己交了好运,交了桃花运,而付出自己的一切?

  葛优&邬君梅

  

离婚女人的心酸,在浪漫而又细致的长发男那里得到了安慰与呵护,然而,过上一段幸福日子后却有几个女人找上门来说曾经被这个男人欺骗过,而这个男人也失了踪影……虽然结局有些暧昧不明,但总的来说这段故事处理得最地道,两位演员也奉献了全片的最出彩表演。

  耿乐(《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blog)&梅婷(《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blog) 

  梅婷与耿乐的恋情最终也是以结婚为告终,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先前这两位男女主人公,对于婚前同居的问题,所持态度差异较大,双方谁也不肯让步,导致分手;然而,转折竟然在没有丝毫征兆的前提下出现了,梅婷为耿乐披上了婚纱。其中没有任何调和之处,所以,结局转变之突然令人愕然。

  李晨(《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blog)&宋佳(《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穷小伙遭遇富家女,李晨演绎了一把现代灰姑娘,这一对应该得爱情应该是全片中最纯真美好的,也算是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但故事的桥段有些老套,缺少新意。

  段奕宏(《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blog)&李小璐(《桃花运》:笑过之后的感悟 听歌 blog) 

  拜金女钓金龟婿,她为此动了许多脑筋,在即将成功之际,金融风暴来袭,动摇了公司的根基,是留下继续坚持?还是放弃,回到原单位任职?影片好象只是给了一个模糊的答案,她选择留在他的公司中,与其共渡难关……然而,不禁令我思考,这是否也是她要俘获金龟婿的手段之一?

  郭涛(听歌 blog)&元秋 

  老板娘坚信自己的眼光,坚信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坚信年轻男人是爱自己的。从而不肯放弃,直到年轻的骗子被警方带走,她仍在不遗余力为其奔走……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五个事例并不新鲜,但我猜,马导可能是刻意过滤掉很多过于时髦的展现模式,主要讲好这五个故事,让观众在会心一笑的同时,能明了编导的想法,目的也就达到了。过于繁琐是票房的大忌,影片挑选、剪裁的这五个断面,已足够有代表性。而对于片中各主演的表现,有几个人是一定要说的。

  19岁闯荡好莱坞,凭借出色精湛的演技和“多面”的形象塑造能力成为国际一线华裔女星的的邬君梅,在《桃花运》中的表现,除了表演上的无懈可击,更多的是惊喜,有着好莱坞性感女星之称的邬君梅,不再是我们印象中性感妩媚、刚强自立的现代女性,而是一个个性软弱、感情狼狈的善良女人,她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某个看似可怜,但内心强大的女人。

  凭借《疯狂的石头》(blog)一度走红的郭涛,留给观众印象最深的就是它的搞笑和幽默,而《桃花运》里的那个专门欺骗老女人感情的郭涛,从头到尾有着复杂的内心变化,尤其在最后被警察带走的那一瞬间,恍然间观众看到了骗子动情地一幕。

  段奕宏不再是《士兵突击》(blog)里一脸严肃,不讲情面的“老K”,他平和、亲切,体贴,还有一些小幽默,最大的惊喜是《士兵突击》里的“老K”献出银幕处男电臀舞,

  这些演员把五段桃花运编织得有色彩,有气息,让观众几乎没有时间也不愿去探讨五段故事的逻辑联系。

  “老处女”与“性开放”,“单身妈妈”与“师奶杀手”,“半老徐娘”与专钓老女人的感情片子,“拜金女”和富家子,“暴富女”和“小厨师”,如此错位、自投罗网甚至穷凶极恶的搭配,很难把其与庄重温情的爱情等当。《桃花运》中的感情,有更多的烟火气,很多时候让观者联想到自己或身边人的境遇,因为当今大多数人的感情都是这么错位、自投罗网甚至穷凶极恶,这时学习电影中面对“桃花运”时解构与调侃的态度,无疑为神经紧绷的人们开了一剂轻松的良药。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