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呼吸》剧评:电视剧也要有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1:51  新浪娱乐

  一个深不可测的腐败黑洞、一场令人窒息的权利较量、默默无闻的草根人物掀开了钱权交错的遮天黑幕、风平浪静下暗流险恶、隐藏于莫测人心下的惊天阴谋呼之欲出……

  这便是电视剧《深呼吸》的大致情节。 12 月 5 日,由蒋雯丽李幼斌主演的《深呼吸》在北京卫视开播。

  剧中,蒋雯丽因角色之需彻底扮丑,程度仅次于《立春》中的王彩铃。提起蒋雯丽,很多观众便能脱口而出她所出演的诸多电视剧,例如《牵手》中国式离婚(《深呼吸》剧评:电视剧也要有良心)》以及创今年收视新高的《金婚》,蒋雯丽素以感性、优雅的都市女性形象出现在荧屏中。而北京卫视即将播放的二十集电视剧《深呼吸》,将完全打破蒋雯丽在观众心目中的知性形象,首次以“素面朝天,土得掉渣”的下岗女工造型出现,可谓是其演艺创作生涯中的第一次!蒋雯丽在《深呼吸》中变身为中国版的“茱莉亚?罗伯茨”,她承受着来自各方的诱惑和蓄意报复,忍受着亲人生离死别的巨大痛苦,仍然执着地坚信法律的公正,成为众多受害者的代言人,这也正是每一个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所希望坚持的!

  在《亮剑》里,李幼斌打造出一个铁血军人和霸气英雄人物李云龙,着实迷倒到一大批电视观众,李幼斌也从此正式迈入国内一线男星的行列。而作为《深呼吸》里的男一号,李幼斌的表演也是可圈可点。他扮演的市长雷思成在应对一场环境污染事故时,卷入了可怕的漩涡。他也曾一脸严肃,也曾怒发冲冠,他的魄力、胆略、果决,以及儿女情长都掩盖在儒雅下面。同样是英雄,此英雄非彼英雄。

  就像剧中人物秀萌说的,我相信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哈!而且处处都有真情在,无论是恪尽职守的好市长雷思成,还是心地善良的孟子凡,或是不顾自己危险寻求正义的律师吴晓霜和记者周飞扬……还有蕾蕾的懂事,都让我动容。陆陆续续看了几集,感觉题材有些太沉重,既没有情,也没有爱,有的只是沉重的现实,好像不太适合女孩看的,呵呵。

  值得一提的是,“水”这个线索在《深呼吸》中贯穿始终,正迎合了目前社会所倡导的食品安全、保护水资源的主旨。被称为 2008 年情感大戏的《深呼吸》,在蒋雯丽、李幼斌等多位实力派演员倾情演绎下,把环境污染对生命的危害揭示得触目惊心,表现了发展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要为子孙后代留一片澄澈的天空的完美主题。相信随着《深呼吸》的播出,观众能更进一步认识到水的可贵,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更为加强。 文/向黎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