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分析:最佳男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7  新浪娱乐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分析:最佳男主角

理查德·詹金斯是影帝提名中的“不速之客”

  最佳男主角

  ▲理查德.詹金斯    《不速之客》The Visitor

  ◎弗兰克.兰杰拉    《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

  ◎西恩.潘       《米克传》Milk

  ◎布拉德.皮特     《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米基.洛克      《摔跤手》The Wrestler

  分析

  这可能是在如此有趣的第81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上最令我失望的一项。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老爷车》Gran Torino)票房大热仍旧出局,这简直就是“影帝版”的《蝙蝠侠》落选。一想到这很可能是老爷爷表演生涯的谢幕一役,我就只有……,呜呼!!!再结合二者出自同一发行商,可知过去四年因《百万宝贝》《无间道风云》两度斩获最终大奖的华纳兄弟,今年终于开始走背字了。节哀顺变……

  取而代之的《不速之客》(The Visitor)的理查德.詹金斯同属“老年组”,背负的却是所有“上半年参赛选手”的热望--如果他失意,则上半期选手全灭,想到这里,对学院的平衡也稍稍理解了些。因为把理查德.尼克松、哈维.米克“演活”的弗兰克.兰杰拉和西恩.潘不可能被淘汰,表面上表彰《对话尼克松》(Frost/Nixon)和《米克传》(Milk),背后还笼罩着《始于终止》《荒野生存》的怨念。

  而“演技开光”的布拉德.皮特,在《返老还童》(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身体力行地将“婉约派演技”发挥到极致,结合作品的大热背景,毫无破绽(顺便恭喜一下伉俪同提!)。金狮奖得主《摔跤手》(The Wrestler)的米基.洛克上演了一出奥斯卡评委最钟爱的“绝地归来”,演艺生涯几乎走到尽头却因非他莫属的角色魂魄重燃,令人惊叹,……相当于今年的戴安.莲恩或维吉尼亚.迈迪逊。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