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分析:最佳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2:07  新浪娱乐
第81届奥斯卡提名分析:最佳女主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15个表演奖提名

  最佳女主角

  ◎安妮·海瑟薇     《姐姐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

  ◎安吉丽娜·茱莉    《换子疑云》Changeling

  ▲梅丽莎·里奥     《冰冻之河》Frozen River

  ◎梅丽尔·斯特里普   《虐童疑云》Doubt

  ▲凯特·温斯莱特    《生死朗读》The Reader

  分析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对着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演出“真人版《爱你长久》”的《生死朗读》(The Reader)的凯特·温斯莱特进驻女主角单元!!!此前因该片威胁到《革命之路》Revolutionary Road)而使哈维.韦恩斯坦与同时领衔两部作品的金牌制片人斯科特·鲁丁决裂。实践证明,我们必须服气韦恩斯坦的伯乐慧眼与三寸不烂之舌:不仅《生死朗读》拿到了最佳影片和导演奖的入场券,报名女配角单元的温斯莱特还在会员们“钦点”之下杀进了影后的决赛圈。

  这就是奥斯卡,尽管这个脾气很差的倔老头在最佳影片奖弃选《蝙蝠侠》《瓦力》,但他还是会给你惊喜、给你幽默、给你看最严肃的学院嘴脸和最牛x的天王范儿。该是主角就别耍小聪明,倚仗戏份多去拼配角奖是行不通的!在为申奥无所不用其极的倾向日益明显的今天,这次调整真是太有意义了!配角就该像《摔跤手》(The Wrestler)的梅丽莎.托梅那样有个配角的样子,仅这一个惊喜也足够使本届奥斯卡名垂影史(如果温斯莱特封后就更传奇了),……温斯莱特和佩内洛普·克鲁兹的粉丝正在大联欢呢吧?

  但是请不要忘记《换子疑云》(Changeling)的安吉丽娜·茱莉。我在写影后提名预测前一天看的《换子》,我只想说,我要是评委,不管她拿没拿过最佳女配角(《移魂女郎》),都会投她影后——她的表演就是所谓的“入魂”,把自己炽热的元神毫无保留地放进了角色。……再加上“伊斯特伍德票”仅此一处可投,千万别小看了今年的茱莉!

  《无忧无虑》(Happy-Go-Lucky)里的确有萨莉.霍金斯的灵与艺,《爱你长久》(I've Loved You So Long)里也的确有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的情与韵,但会员们最终选择了低调朴素、劳苦功高的《冰冻之河》(Frozen River)的梅丽莎·里奥。霍金斯吃亏在角色不讨喜和金球奖的获奖感言太不自信--如果金球音乐/喜剧类影后让她如此受宠若惊(《不顾一切》时代的妮可·基德曼、《护士贝蒂》时代的蕾妮·齐薇格当年领奖就是这样,最终也被奥斯卡拒之门外),那么学院里认为“既然这样你就满足了,那就这样吧”的人绝对不在少数。托马斯的问题恐怕就是法语了,在《玫瑰人生》身后出现无疑是她的不幸,“2008年的玛丽昂·歌蒂亚”也惨痛沦为“2008年的马修·阿马利克”。

  最后恭喜当代影坛的西王母——梅丽尔·斯特里普娘娘凭借《虐童疑云》(Doubt)赢得职业生涯的第15个表演奖提名,再次刷新了由她自己保持的纪录,……如果这不叫神,我都不知道什么叫了。真希望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由她和《姐姐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的安妮·海瑟薇分享影后的一幕能重演啊,来个“现场版《时尚女魔头》”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奥斯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