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杰克逊用才华征服世界 歌迷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7日14:30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杰克逊用才华征服世界歌迷悼念

《京华时报》头版新闻:悼念杰克逊

京华时报:杰克逊用才华征服世界歌迷悼念

歌迷在后海举行悼念活动。本报记者张沫摄

京华时报:杰克逊用才华征服世界歌迷悼念

国外媒体报道

  美国流行乐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25日逝世,终年50岁。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随即发表声明表示哀悼,高度评价杰克逊是流行音乐界“名副其实的偶像”。迈克尔·杰克逊音乐的版权所有者索尼公司发表声明:“迈克尔·杰克逊是这一辉煌时代中的伟大艺人。” 

  美国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内尔·波特诺在当日下午发表的声明中说,13次获得格莱美奖的杰克逊拥有举世罕见的艺术才华和远见,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音乐偶像。与众不同的嗓音、独创的舞步、令人吃惊的音乐才能和浑身洋溢的明星魅力使他从幼年便崭露头角,并获得全世界的赞誉。 

  包括5张迈克尔·杰克逊独唱专辑《Off theWall》、《Thriller》《Bad》、《Dangerous》和《History》在内的所有从索尼音乐旗下Epic唱片发行的专辑,一直都是最畅销的。昨天,索尼公司的董事会主席、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斯金格对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地位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具有天才的音乐魅力,反映了这个充满激情和创造力的年代。他的艺术和美丽永远改变了音乐本身。” 

  索尼音乐首席执行官罗尔夫·施密特-霍尔茨则表示:“迈克尔·杰克逊卓越的艺 

  术才能和充满爱心的音乐给这个世界每个角落的人都送去了欢乐。对索尼音乐家族所有人来讲,能够与这样一个最有才华的超级巨星创造音乐上的历史,这是我们真正的荣耀。”

  ■寰球同哀

  >>中国北京

  本报讯(记者侯艳)昨晚,MJ北京歌迷会在后海南岸举办迈克尔·杰克逊追忆会。歌迷点燃白蜡烛,为迈克尔·杰克逊默哀3分钟。 

  昨晚8点半,MJ北京歌迷会的歌迷陆续来到后海南岸的小花园,人们统一身着黑色或者深色衣服。有不少歌迷手举迈克尔·杰克逊的海报,手捧白菊花。9点15分,追忆会正式开始,此时现场已聚集100余名歌迷,歌迷们点燃手中的白色蜡烛,由于风很大,为防止蜡烛熄灭,歌迷们3、4个人一组围成一个圆圈,在演唱完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曲后,歌迷集体为迈克尔·杰克逊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后,歌迷们沿着后海南岸步行,在某酒吧,歌迷们自发将收藏的有关迈克尔·杰克逊成长的照片拿出来,供歌迷们缅怀。

  >>美国纽约

  集体重温“月球漫步”

  杰克逊死讯传出后,纽约曼哈顿岛的时报广场、哈莱姆区的阿波罗剧场立刻成为纪念人群汇聚地。在时报广场,人们三五成群,观看大屏幕上的新闻直播;在阿波罗剧场外,十余名歌迷随着杰克逊的歌曲,模仿起“月球漫步”舞步。剧场前道路上车流停顿,车主们齐鸣喇叭。

  >>英国萨默塞特

  音乐节增设纪念活动

  作为当前世界上最盛大的音乐节,多达13万歌迷在此等候着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开幕。当杰克逊死讯传来时,参加音乐节的许多乐迷“都感到很困惑”。音乐节发起人表示,在持续3天的音乐节上,将有多个纪念杰克逊的活动。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将有众多明星表演,其中包括“模糊”乐队、布鲁斯·斯普林斯廷等大牌音乐人。

  ■追忆感言

  一代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的猝然离世让所有人震惊。熟悉杰克逊的各界名流纷纷发表追忆感言,高度评价这位时代偶像的音乐成就。

  流行天后麦当娜

  本报讯(记者侯艳)“听到这个坏消息后,我一直在哭。我没办法让自己不掉眼泪。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崇拜迈克尔·杰克逊。现在这个世界失去了最伟大的一位歌手,但是他的音乐不会随着他的离开而消失。” 

  杰克逊的前妻、猫王之女丽莎-玛丽 

  本报讯(记者侯艳)“现在,我的心碎了。我非常难过,各种情感使我感到困惑。我为他的家人,他可怜的孩子们感到心痛。我知道他的几个孩子就是他的一切。在很多层面上都是巨大的损失和遗憾,我难以用言语表达。” 

  歌星瑞奇·马丁 

  “没有人能够替代他(迈克尔·杰克逊)。我知道他的舞台形象将永远与我们同在……(杰克逊)是一名伟大的老师,是纯粹的音乐灵感源泉。”

  歌星贾斯汀·廷伯莱克

  “他激发了几代人的灵感,我将永远珍惜和他同台演出的回忆、从他身上学到的关于音乐的一切,以及和他共度的时光。”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 

  “杰克逊是流行乐坛一位不断突破、勇于创新的奇才。尽管他的私生活存在一些问题,但他无疑是一位伟大的艺人,受到全球各地几代人的爱戴”。 

  导演斯皮尔伯格 

  “他的天赋、他令人惊叹之处以及围绕他的种种谜团使他成为一个传奇人物。” 

  歌手方大同 

  本报讯(记者朱雅清)“我从小就听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一直就很喜欢模仿他。他属于舞台的天才,也是我的头号偶像。所有歌迷失去了这位巨星都是遗憾。”     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媒体热议

  >>在他生命最后的几年里,迈克尔杰克逊有可能“变异”得更加怪异,最终几乎能进名流“动物园”卖票展览了。但在那古怪的面容后面,他是一个名声斐然的歌手,这不是因为他的怪癖或是撞上了好运气,而是因为他具有真正出类拔萃的,足以征服世界的才华。     《卫报》

  >>杰克逊的星途是建立在反差之上的。作为一名童星,他很早熟。作为一名成年人,他又很像孩子。他唯一的竞争对手是他自己。     《纽约时报》

  >>杰克逊还是一个非常具有责任感的人,虽然他也犯过错误,但仍然不足以掩盖他的光芒。不知道世界上有多少孩子因他而受益,不知道有多少病人因他而重获了战胜病魔的希望和勇气,不知道有多少家庭因他而摆脱了困境,更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他而美梦成真。《时代周刊》

  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侯艳稿件

  京华时报:怀念时刻聆听颤栗

  京华时报:杰克逊,游走在天使魔鬼之间

  迈克尔-杰克逊病逝 去世前一天参加演唱会彩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