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第27届金鸡奖提名:含金量高 高手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17:44  新浪娱乐

  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名单今天正式公布,从这个名单可以看出,金鸡奖与华表奖在评判标准上还是有所不同,金鸡奖更强调专业性,艺术性。而本届金鸡奖获得提名的影片中,除了《集结号》《梅兰芳》这样的大热之外,还出现了《立春》《李米的猜想》《清水的故事》《走着瞧》《耳朵大有福》《麦田》《赤壁》《画皮》等影片的身影,可以看出来,今年金鸡奖提名名单,含金量很高。继华表奖之后《南京南京》在金鸡奖也颗粒无收,没有人围一项提名。

  最佳导演奖青年导演曹保平,宁浩挑战冯小刚陈凯歌这样的中年导演,可以看出金鸡对年轻人的肯定,而最佳摄影,最佳录音,最佳美术的提名,几乎集中了中国最顶级的摄影师、录音师和美术师。刘恒、赵季平这样的大腕提名最佳编剧,最佳音乐,同样证明金鸡奖,依然以专业水准,艺术水准为自己的选择,今年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

  配角奖竞争激烈 老戏骨PK年轻人

  六位演员获得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可以说王学圻孙红雷因为《梅兰芳》同时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堪称“内战”,多次冲击金鸡奖未果的王学圻有可能修成正果。不过,第一次获得金鸡奖提名的邓超黄渤后生可畏,来势汹汹。焦刚凭《立春》获得提名,他扮演的角色是一名同性恋者,演技精湛,金鸡奖的包容度可见一斑。杨新鸣是毫无名气的演员,能够拿到提名,也是对他的表演的肯定。

  最佳女配角奖提名里既有曾主演过《大红灯笼高高挂》的曹翠芬这样的老戏骨,也有曾因主演《野山》获得金鸡影后的岳红姜宏波董璇孙俪等年轻面孔进入提名名单,也为金鸡奖增加了年轻的色彩。

  主角奖阵容豪华 影帝影后悬念重重

  最佳女主角提名名单极为豪华,四小名旦除了徐静蕾因为没有影片参赛,其余三位周迅章子怡赵薇均杀出重围获得提名。蒋雯丽以《立春》获得提名,她在影片中的扮丑也代表了评委对演技与专业精神的看重。周迅的《李米的猜想》已经在亚洲电影大奖大学生电影节上获得影后,而章子怡则是刚刚获得华表奖优秀演员奖,赵薇则是拿到人生中第一个金鸡奖的提名,可以说本届女主角提名名单阵容豪华,影后桂冠颇有悬念。

  最佳男主角提名名单则有职业演员与非职业演员的竞争,凭借《千钧一发》获得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影帝的马国伟的职业是一名警察,而已经拿过百花影帝、金马影帝、华表奖优秀男演员的张涵予,是否要在金鸡奖上来个大满贯收官,令人期待。但是曾获得过两次国际影帝的范伟的《耳朵大有福》也并非毫无机会,吴刚《铁人》里的表演也好评如潮。孙敏20年前曾经因《晚钟》获得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20年后再获最佳男主角奖提名,证明演员的坚持与努力依然重要。王小康/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