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飞:我的《唐朝兄弟》里的唐朝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7:31  新浪娱乐

  谭飞

  看了《我的唐朝兄弟》(简称:《我唐兄》),发现姜武的演技很不赖。就是拍的时候大概镜头少算了,因此接轨处有些凿痕,像漏掉些东西,不是很接得上。《我唐兄》从血缘上的确跟黑泽明《麦田》有近亲关系。都说大伙齐刷刷学黑泽明,其实日本很多艺术感觉有唐风,因此,谁学谁就不多扯了。

  基本上,编导还是有理想有抱负的,他也让我们看到了在唐朝这个天朝有这样一些人和事。除了每个妇女的胸都束得特别高外,还有很寓言但真实的社会法则:

  其一、强盗一般是以比较隐晦、渐进的方式开始强盗行为,开始时要水喝,然后干坏事。

  其二、官兵并不一定是保护百姓的,有时候,在强盗、官兵美誉度上,强盗甚至强过官兵。强盗帮老百姓对抗官兵。

  其三、老百姓一开始肯定是向着官兵的,希望抓到强盗,向官兵请功。

  其四、官兵总是怀疑强盗跟老百姓是一伙的,最后,老百姓也被看成了十恶不赦的刁民。

  其五、官兵面对刁民时,毫不留情,赶尽杀绝。老百姓奋起反抗,仍不敌。

  其六、官兵总也打不过强盗,但面对刁民却易如反掌。

  其七、基层干部(里长)是唐代制度的坚实拥护者,永远相信官兵,死之前都要手刃强盗,以维护法统。

  其八、老百姓觉悟不低,反强盗意志坚定,根本不愿造反,但面对官兵的冷兵器,很快血流成河。

  其九、强盗软硬不吃,只栽倒温柔乡内。

  其十、《我唐兄》最搞笑的现实是:诗人,哪怕牛逼如李白,都神神叨叨,特别爱侃。他很知道自己写东西的目的是什么,那就是:首都权贵的银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