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商报:看金马不如看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03:46  重庆商报

  -张悦斯

  金像、金马奖是越来越腻味了,真的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

  金像是早几年就开始变味,没完没了的走红毯,一个个呆头呆脑地还要上台颁奖,上了台简直就像一台马力超足的冷气机,弄得颁奖一年比一年难看。金马奖今年的入围名单,大陆占的何止半壁江山,反客为主的结果是,不是分猪肉,就是完全的黑幕化。

  本来对本次金马有很大的期望,主席侯孝贤是拍文艺电影见长的高手,嘉宾有张曼玉舒淇两大重量级的美女,可我还是腻味得慌——先说李冰冰,原本对她无感觉,自从《风声》上映以来,华谊就开始恶炒新闻,说她在里面演得好我无可否认,但别捧一个踩一个,硬要说超过周迅也不见得,顶多也就是旗鼓相当。周迅说过,人不争才快乐,所以《风声》上映以来她的新闻一直很少,也很少回应什么,有记者问她是否逃避和李冰冰争影后才不去台湾,她大方地说:“我希望是李冰冰拿影后。”明白人,没必要帮着别人炒作。而李冰冰太用力、太想要,几次封后都泪如雨下,偏偏这是最不让我欣赏的地方。再说男主角,非得往高、大、全里整,张家辉黄渤同获最佳,这可是金马奖史上的第一次“双黄蛋”。黄渤是草根变影帝,《斗牛》没看过,据说他在里面的表现非常强大,本人朴实、简单又有亲和力,他获得影帝也是实至名归。反观张家辉的影帝称号,就有那么点点安慰成分在里头了,要知道在《证人》一片中,很多人感受到的是感动,而不是他的演技。

  奖项若是能雪中送炭、在别人还没发现的时候肯定有潜力的人或作品,当然最佳;再不济,你锦上添花也要添得有点意义和尊严,才能赢得基本的尊重。

  看完金马颁奖,我打了个呵欠,看金马,还不如看春晚来得实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