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内地影人需学会“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4: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坚持”这个角度来讲,让人不得不佩服港台电影。而内地导演呢,砸钱拍大片,或者只会炒作拍山寨片……

  金马奖包容性向来很大,去年张涵予获得影帝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今年,张家辉《证人》是港片,黄渤《斗牛》是实打实的内地片,影后李冰冰同样来自内地,这样的结果自然让内地影迷无比开心。黄渤和李冰冰都是努力了很久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李冰冰华表、百花一路走来,终于再下一城,让内地花旦重新洗牌。而黄渤从《疯狂的石头》开始,就表现出演技天赋,他不帅,也不年轻,但是,他够实力,够用心。

  内地影坛不缺好演员,真的不缺。但是,这样是不是就意味着内地电影横扫港台影坛了?错!只是演员横扫。港台地区演员断层,香港就靠四十几岁的老男人撑着,女演员方面没有了张柏芝,新生代貌似也没什么人。台湾呢,舒淇张震金城武,都是偶像演员。这才让学院派众多的内地演员有了“可乘之机”。但是从“坚持”这个角度来讲,让人不得不佩服港台电影,香港的尔冬升杜琪峰一直坚持在拍香港式的电影,而台湾的侯孝贤李安蔡明亮这些知名台湾导演,还有去年的魏德圣、今年的戴立忍,他们都在坚持。而内地导演呢,砸钱拍大片,或者只会炒作拍山寨片。庆幸的是内地影坛还有宁浩,有管虎,有陆川……

  内地影人的再一次成功当然让人兴奋,当然,我们也需要从人家的颁奖礼上学会“坚持”,因为,电影是一种艺术,它最终是让人欣赏的。如果让人看了以后对导演、对编剧、对演员都竖起大拇指,这才是成功。(迪迪)

  迪迪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