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记忆前世的人》惊诧登顶 整体素质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7:47  新浪娱乐
评论:《记忆前世的人》惊诧登顶整体素质下滑

朱丽叶-比诺什斩获影后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05月23日晚,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顺利闭幕。泰国新锐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 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执导的剧情文艺片《记忆前世的人》(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意外夺取电影界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雅虎网站在第一时间对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赛果发表了自己的评价:

  在一片惊诧声中,讲述一个肾衰竭男人生命中最后五天的经历的《记忆深处的男人》成为了最后的赢家。而之前在电影节上收获诸多好评的英国导演迈克尔-李(Michael Leigh)的新作《又一年》(Another Year)、爱尔兰导演肯-洛奇(Ken Loach)的《爱尔兰大道》(Route Irish)则颗粒无收,让人倍感讶异。

  曾凭借《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an)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贾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在墨西哥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那里多(Alejandro Gonzalez Inarritu)的《美错》(Biutiful)里演活了努力扶植家庭的垂死父亲,成功封帝。而意大利影片《我们的生活》(Our Life)中的演员埃里奥-杰曼诺(Elio Germano)与之分享了今年的影帝桂冠。而曾依靠《英国病人》(The English Patient)摘下奥斯卡最佳女配的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则凭借着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的新作《合法副本》(Certified Copy)顺利封后。

  与此同时,道格-李曼(Doug Liman)执导,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和西恩-潘(Sean Penn)主演的讲述前任中情局特工生活的《公平游戏》(Fair Game)也没有能在戛纳上有所斩获。

  对于此次戛纳电影节的最终得奖者,评委会主席、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的导演蒂姆-伯顿(Tim Burton)表示,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喜爱的影片,殷琦,一起商讨做决定的过程是非常艰难的。而评委凯特-贝金赛尔(Kate Beckinsale)则表示,为了能让更多影片得到表彰,评委们差一点增设了奖项。

  纵观本届戛纳电影节,12天的旅程并没有给人留下太深的印象。虽然有少数影片激起了评论界和媒体不小的波澜,但是大部分如温吞水一样的电影还是让人看的恹恹欲睡。较之去年的戛纳,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简-坎皮恩(Jane Campion)、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影片连番上阵,让人目不暇接。

  而去年电影节收获最丰的德国影片《白丝带》(The White Ribbon)和法国影片《预言者》(A Prophet),也在第二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提名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今年的电影节则更依仗明星的个人效应,非竞赛单元的影片《罗宾汉》(Robin Hood)、《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带来了最为耀眼的明星阵容,拉塞尔-克劳(Russel Crowe)、凯特-布兰切特(Kate Blanchett)、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等人纷纷到场,但这不能掩盖今年戛纳电影节影片质量整体下滑的可悲现状。(Rome的开膛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