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戛纳有争议 金棕榈奖得主日益曲高和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07:52  新浪娱乐
评论:戛纳有争议金棕榈奖得主日益曲高和寡

朱丽叶-比诺什斩获影后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23日晚,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顺利闭幕。泰国新锐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哈古(Apichatpong Weerasethakul)执导的剧情文艺片《记忆前世的人》(Uncle Boonmee Who Can Recall His Past Lives)意外夺取电影界最高荣誉金棕榈大奖。《泰晤士报》在第一时间对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赛果发表了自己的评价:

  《记忆深处的男人》,这部堪称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最晦涩的电影,在一片争议不解声中,登上了电影节的最高宝座。而此前奉献出了精彩作品的肯-洛奇(Ken Loach)和迈克尔-李(Michael Leigh)则失望的空手而归。

  对于《记忆前世的人》,本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电影《爱丽丝梦游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的导演蒂姆-伯顿(Tim Burton)认为这部影片有着非常独特的艺术形式,他的表现手法并不常见,虽然整部影片显得艰深晦涩,但他独具魅力的表现力让人称奇。这部影片的获奖很有力的还击了那些认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选片乏味无趣的影评人。

  迈克尔-李受到高度赞扬的新作《又一年》(Another Year),和肯-洛奇的《爱尔兰大道》(Route Irish),都与金棕榈大奖擦肩而过。英国影人在戛纳仅有的光华只剩下了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Kristin Scott Thomas),这位美丽的女演员用法语和英语良好的完成了颁奖典礼的主持工作。

  法国的国宝级女演员朱丽叶特-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凭借着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的新作《合法副本》(Certified Copy)成为了新科戛纳影后,她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包揽柏林、戛纳、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影后的女演员。激动的她泪洒颁奖台。而影帝头衔则归属了两位父亲的扮演者,《美错》(Biutiful)中的贾维尔-巴登(Javier Bardem)和《我们的生活》(La Nostra Vita)中的埃里奥-杰曼诺(Elio Germano)荣膺影帝桂冠。

  今年电影节的创新和勇敢,让人感受到了整个电影工业各个阶层、各个地区的电影从业者们强烈的自信心和创造力。

  在经历了《阿凡达》的席卷全球之后,好莱坞带着自己的小成本电影来到了戛纳。道格-李曼(Doug Liman)执导,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和西恩-潘(Sean Penn)主演的讲述前任中情局特工生活的《公平游戏》(Fair Game)在戛纳上走了个过场,一无所获。

  在《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Wall Street: Money Never Sleeps)的红地毯上,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Michael Douglas)表示,现在想要区分一部影片是不是所谓的独立制作,已经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而他的这句话,在戛纳的颁奖之夜上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不过,近些年金棕榈奖得主日益曲高和寡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在近十年的金棕榈奖得主,只有《华氏911》(Fahrenheit 9/11)和《钢琴家》(The Pianist)获得了超过三千万美元的票房佳绩。如果《记忆前世的人》也能如它们一样在票房上有所作为,那一定是一个不小的意外。(Rome的开膛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