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艾美奖坚守与革新的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8: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第62届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落下了帷幕,美联社对今年的艾美奖结果作出了自己的点评:

  今晚的艾美奖犹如一个矛盾的人格分裂者:在喜剧单元,它对表现抢眼的公共台新剧集《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和《欢乐合唱团》(Glee)进行了大力表彰,展现出了一派革新的气息;而在剧情类单元,它又无视《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这样表现出众的新剧,将主要奖项颁给了《广告狂人》(Mad Men)和《绝命毒师》(Breaking Bad)这样的有线台常青树剧集。在锐意革新和坚持故我之间,艾美奖陷入了一种矛盾。

  新生代的全面崛起

  在喜剧单元大放异彩的都是新生代剧集,夺得最佳剧集的《摩登家庭》更是将话题性进行到底,极具话题性的夫妻结合让这部剧集看点颇多,而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也让这部剧集的质量更上一层楼。

  而在提名阶段狂拦19项提名的《欢乐合唱团》虽然失意最佳剧集,但是并无碍于它成为当晚艾美奖的亮眼明星。主持人吉米-法隆(Jimmy Fallon)带着蒂娜-菲(Tina Fey)、乔-汉姆(Jon Hamm)等明星高唱《Born to run》,以合唱团的表现方式向《欢乐合唱团》致敬,赢得了满堂喝彩。而电视剧导演瑞安-墨菲(Ryan Murphy)摘得最佳导演奖时,更是引起了全场的欢呼。

  中间力量地位依旧

  尽管在今年的艾美奖得奖名单上,出现了不少新鲜人物,但其中不少的获奖者都是在经历了多次冲击未果之后初次问鼎的中生代。在《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中演活宅男谢尔顿的吉姆-帕森斯(Jim Parsons)与《罪案终结者》(The Closer)里的凯拉-塞吉维克(Kyra Sedgwick),都是在经历了多年的陪跑之后一偿夙愿。击倒真人秀领域连续七年的霸主《急速前进》(Amazing Race)的Bravo真人秀《顶级大厨》(Top Chef),也是在多年冲击之后才得以获胜。这些得奖者,都是在演艺圈耕耘多年的中坚力量。

  而在其他奖项上,中生代也表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广告狂人》在最佳剧集上已实现了强势的三连冠,伊迪-凡尔克(Edie Falco)在转战喜剧领域后摘得了自己的第四尊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布莱恩-克兰斯顿(Bryan Cranston)则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剧情类最佳男主角三连冠,常青树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Jon Stewart)则带着自己的真人秀节目实现了对娱乐节目领域的又一次称霸。这些艾美奖上的常客延续着自己在奖项上的强势地位。

  主办方NBC的落寞失意

  今年NBC为了办好艾美奖可谓是煞费苦心,舞台布置、节目安排都可以看出电视台的良苦用心,而主持人一个接一个的笑料和星光璀璨的颁奖阵容也的确让整台晚会十分好看,比起前三届的艾美奖好出不少。但是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NBC电视台却是最大的输家,两部招牌喜剧《我为喜剧狂》(30 Rock)和《办公室》(The Office)的疲软让NBC丢掉了蝉联四届的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而夺得多项提名的短命脱口秀《柯南-奥布莱恩今夜秀》(The Tonight Show with Conan O'Brien),也再一次败走麦城,没能为NBC挽回丝毫的颜面。(Rome的开膛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