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观音山》再度封后让范冰冰更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3:44  新浪娱乐
范冰冰在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现场 范冰冰在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现场
范冰冰亲吻奖杯 范冰冰亲吻奖杯

  在第18届大学生电影节当中,范冰冰凭借《观音山》再度摘得影后桂冠,成为当晚最大的亮点。这是她继东京电影节摘得最佳女主角后,再度在大学生电影节封后,堪称拿奖拿到手软。而当晚主持人现场观众究竟有多少人看过《观音山》时,几乎所有人都举手了,可见该片认同度甚广,那么《观音山》再度封后让范冰冰更辉煌?还待笔者一一道来。

  首先,《观音山》让范冰冰再度摘得影后桂冠,可见大家认同的是《观音山》里的南风。而南风的被认可是因为冰冰演的很投入,与及她演技成熟锐变。纵观范冰冰以往角色多以美女形象示人,但她这次扮演的南风,这个泼辣、仗义、不羁的叛逆少女,彻底颠覆了人们对范大美女的一贯印象,突破不小。而南方对男友的痴情与吃醋,对生活的苦郁与困惑,对父母的怨恨与无奈,对男友的痴情一片,与及为了给肥龙要钱,拿酒瓶砸破头颅,并强吻女流氓,还宁愿卧轨殉情,简直任何一个细节,都要通过她的神情表现出来,难度是相当大,彻底颠覆了她以往绝色佳人形象。

  其次,范冰冰在娱乐圈打拼了13年,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要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媒体压力,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从《还珠格格》《手机》封后,再到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她并没有停滞不前,相反继续接演《未来警察》《非常完美》《麦田》《十月围城》《东风雨》、《观音山》、《日照重庆》《新少林寺》,她让人叹为观止接片数量,早不断刷新着影坛新记录。而范冰冰由于跟李玉导演合作《观音山》,将一个高考落榜生的心路演得精湛,无论人物形象、举止、生活细节,她站在一个进入娱乐圈工作了13年的人的角度,却演出了大学生的心声

  ,极易博得青年学子的喝彩。因此摘取影后桂冠,符合大学生电影节规则制度,可谓顺理成章。

  再者,范冰冰身为娱乐圈内最勤奋、最刻苦、最努力、最坚持女星,常年参演国内外大制作,忙得不可开交。前天,她刚在上海的文化讲坛上和姚明、杨利伟一起讨论国家共同形象。昨天,她参加了龙袍像在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揭幕仪式。倘若加上这位华语当红女星,再加上亲临大学生电影节,一边宣传《观音山》,一边跟同学们交流,她简直忙碌到极点。但范冰冰昨天拿奖时,不仅毫无疲态,范冰冰更表示东京电影节因为拍戏没有能去到现场,今天拿到的这个奖杯,感觉比东京电影节还过瘾,因这个来自大学生的奖项,对她是一种特别的鼓励,广大评奖学子怎能不为之而感动呢?

  从范冰冰勇夺东京电影节后,再到在大学生电影节封后,她靠着磨练出的老道演技,将人物塑造得入木三分,并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与汗水,何况《观音山》中的南方更加贴近大学生生活,何况范冰冰本人都亲临了电影节,那么于情于理,影后桂冠都应赠给范大美女。当然大学生电影节,并不是奥斯卡和国际三大影展那么有名气,范冰冰由于《观音山》摘得大学生电影节影后,也只是一个进行时,并不是一个完结时。但从演绎圈勤恳劳苦干起,到东京电影节封后,再到范冰冰身为一线明星,居然毫无架子,亲临大学生电影节,范冰冰更是用亲身感悟鼓励在场的大学生“要相信自己的直觉,只要你认准一件事,有坚定的信念朝着自己的方向去做,就会有结果!”

  相信范冰冰如若保持这种良好势头,未来赢得更辉煌事业,注定指日可待。(文/释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