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法安宁》:爱情死于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02:31  新浪娱乐

  作为戛纳电影节的老相好,加斯-范-桑特带来了他的新作《无法安宁》为“一种关注”单元节揭幕。虽然小情趣不断,但这部讲述少年情感问题的小品在他的电影序列里,只能算是一部平庸的作品。

视频:戛纳一种关注开幕片《无法安宁》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故事很简单,一个有参加葬礼怪癖的帅哥,遇到了一个有绝症的清新小美女。但爱情终究战胜不了死亡。

  饰演小帅哥的是“逍遥骑士”丹尼斯-霍珀之子亨瑞-霍珀,他不但从父亲身上继承了表演才能,外貌更是青出于蓝。而女主角的扮演者是在《爱丽丝梦游仙境》中出演爱丽丝的米娅-华希科沃斯卡,她在电影里留着与米娅-法罗一样的短发,显得端庄古典。这样一对美型情侣想必会让许多人羡慕,但其实他们各有隐忧,小帅哥父母死于车祸,他也曾经历了三分钟的“假死”状态,从此就喜欢上了参加别人的葬礼。在葬礼上,小帅哥遇见得了绝症将不久于人世的小美女,这样的爱情终究只能灿烂一时,不能长久。

  片中最有趣的莫过于加濑亮饰演的神风特攻队飞行员,他一直如鬼魅一般出现在小帅哥的身边,一开始大家都以为这是幻想出来的人物,但实际上到了结尾,导演才暗示这真的是一个鬼魂。这个人物与小帅哥一起下棋,一起玩耍,一起泡妞,一起讨论切腹,最后回到了梦乡中的家乡,他将生死连接在了一切,虽然死去但无处不在,这也表达了导演对于死亡的态度。

  与《迷幻公园》诱人的摄影和《米尔克》极具煽动性的主题相比,《无法安宁》平静了许多,手法平实,摄影剪辑中规中矩,配乐也是加斯最爱的小清新。毫无疑问,加斯-范-桑特绝对是表现年轻人困惑的一等一高手,这次也不例外,不过比起校园杀手(《大象》)还是滑板少年(《迷幻公园》)这样的边缘人,《无法安宁》还是太老实。

  《无法安宁》的编剧Jason Lew与Bryce Dallas Howard是大学同学,Bryce Dallas Howard顺带着搬出了老爹Ron Howard出任联合制片人,这些人为电影的制作出了不少力。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也许加斯-范-桑特不会拍摄这样一部电影。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