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神客栈》:耍宝无新意台词亮点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11:44  新京报
虽说谢霆锋是影片的主角,但张家辉还是获得了观众最多的认可,黄奕与佟大为则沦为大配角。 虽说谢霆锋是影片的主角,但张家辉还是获得了观众最多的认可,黄奕与佟大为则沦为大配角。

  观影评分:63.7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6月29日

  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曾说,《财神客栈》是庆祝博纳成立十周年的大戏。事实上,熟知香港导演王晶路数的影迷,应该不会对此报以“大片”的心理期待。

  日前,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由谢霆锋张家辉主演的该片,给出了63.7分的平均分。观众普遍认为,该片保持了港产喜剧片的“笑料”成色,虽然没有回味品咂的余地,但观看过程轻松愉悦,张家辉的表演尤其抢眼。

  故事平淡视效加分

  两年前《大内秘探灵灵狗》在暑期档拿下一亿票房,令王晶大受鼓舞。这一次《财神客栈》的故事依旧十分简单,片中所有人为了一座白玉观音忙得团团转,谢霆锋、张家辉塑造的乌龙搭档黄奕蔡卓妍出演的花痴姐妹,外加佟大为饰演的郎中、何家劲扮演的大内高手、刘洋饰演的风情老板娘等,组成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搞笑元素。虽然逃不脱山寨恶搞的路数,但却还是让观众从中收获到了“笑果”。

  或许深知自己的故事很难再有突破,王晶把着力点放在了影片的制作水准上。武术指导元奎的加盟,何家劲的客串出演,令片中的动作戏融合了真刀真枪的架势。此外,特效处理将“音波功”“银甲兵”渲染得更加邪恶,为整部影片加分不少。

  谢霆锋台词有隐喻

  谢霆锋和张家辉继《证人》《线人》之后三度合作,在片中出演了一对活宝搭档。谢霆锋主要负责打架、泡妞、耍酷,戏里的风流自在和戏外沸沸扬扬的婚变传闻形成鲜明对比,而一句总挂在嘴边的“情以舍为尊”不禁让人感叹寓意深刻。而一口龅牙的张家辉则奉献了最多的笑料,“我最恨别人搞乱我的发型”“世上俊男本不多,我要是白白牺牲了,天地不容啊!”等台词令观众忍俊不禁。

  女明星方面黄奕、阿Sa在片中装疯卖萌的表演相对平淡。老牌动作影星何家劲每次露面都令影片的气场直线上升,相形之下佟大为显得不在状态,不过片中其以“满江红”舌战潘霜霜“音波功”的戏份,却堪称“亮点”十足。

  ■ 观众票选

  七成观众是因谢霆锋的婚变新闻,抱着看热闹的心态来观看本片的。

  看过王晶近年作品的观众中,有12位观众认为剧情依旧老套,6位观众认为该片水准超过了《大内密探灵灵狗》

  9位观众认为张家辉的表现最为出色,只有3位观众把票投给了谢霆锋。

  “情以舍为尊”以23票当选本片最给力台词。

  【不可不知】

  ※片中郑晓东饰演的何家劲手下被流沙活埋,拍摄这场戏时剧组尽管为郑晓东做了不少保护措施,但他的嘴、眼睛、耳朵、鼻子里还是灌满了沙子,最终用了两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

  ※在拍摄谢霆锋、阿Sa、黄奕和张家辉在沙漠里骑骆驼的戏时,两匹骆驼突然发标乱踢乱咬,把两位女星吓得够呛,工作人员大费周折才降服它们。

  ※王晶删掉了佟大为在《大内密探灵灵狗》里的很多打戏,为了补偿,这次他把佟大为设计成武林高手,但考虑到他的身份是郎中,所以动作设计上以内功为主,几乎没有兵器。

  ■ 观众评语

  有一定娱乐性,但难掩山寨气质。80分

  最近比较有质量的一部港产喜剧片,谢霆锋算本色演出吧。70分

  小谢的台词太给力了。70分

  看看谢霆锋做戏,热闹一下的爆米花电影。70分

  谢霆锋张家辉《证人》《线人》《差人》三部曲。60分

  很复古。60分

  乱七八糟,凑合看看,谢霆锋怪异的眼神收尾不错。60分

  实在闹得无聊,可以用来打发时间。50分

  本版撰文/公子

(责编: Zane)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