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晚报:董洁潘粤明好聚好散真这么难?

2012年10月22日14:57  沈阳晚报 微博

  关力制

  每年10月中下旬的沈阳都很难熬,寒风瑟瑟又没暖气,而上个周末,想必好多沈阳人猫在家里瑟瑟发抖,看看娱乐新闻反而更寒心了:虽知名度不比锋芝,但般配指数绝对不差的内地荧幕夫妻档董洁、潘粤明[微博]闹着分手了。分隔一天,双方各发赤裸裸相互攻击的声明,众人心怕是凉了半截:这对曾在潘粤明车祸时经历过生死考验的一对,彻底掰了。

  家家都有烦心事,更何况娱乐圈这个本就不消停的地方?相恋7年,董洁、潘粤明的真实关系,包括导致他们分开的原因,显然只有彼此最为清楚。但无论记者还是读者自然相信,他们曾经深深地爱过。但既然这样,何必搞得如此收场?女方攻击男方涉赌,全然否认关于自己移情别恋的传闻;男方矢口否认,甚至将助理在安排工作上厚此薄彼,影响了自己发展这种事都爆了料了——换做一般老爷们儿,这样的事估计都不好意思说出口。在二人攻击性极强的话语中,我们已经看不出还剩多少夫妻情意,而是充满了“大难当头各自飞”的讽刺。爱是相互给予的,收拾残局时同样适用。在这个问题上,记者不同情、偏袒任何一方。显然,在处理善后事宜的时候,董洁和潘粤明事先没有做出良好的沟通,一方突然发难,一方被动回击。当年“艳照门”事出后,霆锋一度牢牢守护柏芝,让观者感动落泪,但最终二人依然分道扬镳,这足以证明,几乎没人做得了情感上的“圣人”。但毕竟,彼此那么深深地爱过,尽量不主动攻击,给曾经的爱一个不尴尬的收场,这个做起来,难吗?

  整个事件中,受伤害最大的已不是彼此,而是多年来关注二人,“相信爱情”的善良读者和观众们。多年来,董洁和潘粤明的恩爱、低调、携手同行,已如印记般刻入观众们的脑海。在炒作、绯闻满天飞的娱乐圈,二人坎坷却踏实的爱,实为娱乐圈正能量和幸福感的代表。如今这事一出,谨希望这对曾经的“同林鸟”,无论是心里有鬼还是受了委屈,都能适当考虑一下观众的感受。你们伤不起,我们更“伤”不起!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