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热卖敲警钟 好电影与3D无关

2012年12月17日18:28  北京晨报

  今年暑期档上映的《画皮2》临阵把2D版本全换成3D,并拿下超过7亿人民币的票房之后,国产电影纷纷转制3D,打算复制这一捞钱模式。有的影片甚至不惜推迟上映时间,也要转制成3D版本再上映。一时间,国产电影似乎陷入了3D技术的迷障。而2D喜剧电影《泰囧》的热卖,却给迷恋3D技术的中国电影人敲响了警钟。

  《泰囧》以全2D版本上映,单张票价比3D电影票价便宜了近1/3。在这种情况下,《泰囧》3天票房成绩达到1.3亿,甚至还打破了《画皮2》保持的单日票房纪录(9000万)。一部2D电影的票房,与一部3D电影相当,只能说明《泰囧》的观影人次远高于《画皮2》。值得一提的是,《泰囧》的口碑比《画皮2》要好很多。会有人不喜欢《泰囧》这部电影,却没有人骂徐峥[微博]骗钱。平心而论,《泰囧》并不是一部多么出类拔萃的电影,如果以好莱坞电影为比照对象的话,《泰囧》只是一部把每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的喜剧类型片而已。然而,在中国的电影市场上,要出一部典型的类型片实在太难了。导演总是有太多的意图想要表达,这种表达最终使得电影冲破了类型片的“藩篱”,变成了一个奇怪的影像记录。而徐峥说,他为了达到喜剧的效果,放弃了不少导演的意图,因此《泰囧》是一部“为人民服务”的电影。

  中国观众的要求实在很简单,他们不在乎你的技术有多花哨,明星有多大牌,只在乎你是不是拍了一部好的电影。而且这个“好”的标准并不高,只要达到一部中规中矩的类型片的水准,观众就满足了。奉劝那些希望通过转制3D多捞票房的片方,不如把精力放到电影上面。《泰囧》的案例已经说明了一点:好电影,与3D无关。杨莲洁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