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晶晶婚变造谣者致歉 不要做网络谣言的帮凶

2012年12月19日14:34  京华时报

  如果两名炒作者和炒作对象能一直红下去,那么我会承认卑劣的确是这个时代的通行证。     

  负面新闻传千里 

  12月17日,网名“独孤意”的炒作者在博客发布了致霍启刚、郭晶晶的道歉信,承认“霍启刚偷腥90后嫩模”、“郭晶晶婚后打架用刀”、“晶刚结婚一月即要离婚”等是其策划出来的。但基于对某些炒手低劣人格的认识,这封道歉信仍不排除继续炒作的嫌疑。当事人应抱有“一个都不放过”的态度,依法让其付出代价。 

  难以想象,一个没有明确新闻来源、未经当事人证实、连爆料者面孔都含糊不清的“晶刚婚变门”,会得到范围如此广的传播。传播者对“婚变门”里新闻常识的缺乏、带有恶毒意味的攻击统统失去了辨别能力,这已脱离了“娱乐至死”的范畴。可以看到,一些人的心已经彻底被一种叫“八卦”的东西遮蔽。 

  造谣恶传谣更恶 

  “独孤意”的行为表明,恶炒是附着于娱乐圈、媒体圈的一颗毒瘤,是进入网络时代以卖弄丑闻、丑姿来博取关注的眼球效应的延续。在干露露母女把不断挑逗公众底线作为乐趣之后,登峰造极的恶炒已经到了末路,但要割除掉恶炒的毒瘤,还需要漫长的时日,因为总有“独孤意”之流的卑劣做法屡屡得逞。 

  为了个人那点可怜的名气以及商业利益而进行的恶炒,其实是非常容易判断和识别的。真正让人失望的不是炒手和被炒作对象,而是那些不辨真假、匆匆忙忙参与一场场口水盛宴的人们。作为假新闻的帮凶,这些人其实与恶炒者站在一起往别人身上扔刀子,但在真相大白之后,立马觉得自己被骗、很无辜的也是这些人。 

  霍启刚在发文维护郭晶晶时表示,相信网友明智,不会轻易相信失实报道。霍启刚的“相信”,是相信大多数人都有的本真的善良,是相信大多数人都还存在底线,但他也应该知道,维护自己的权益靠单纯的“相信”是不够的,对于过于严重的伤害,必须要有捍卫的姿态和举措,否则“婚变门”隔不了多久还会卷土重来。 

  (韩浩月)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