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谢天笑《幻觉》:摇滚生猛自信从容

2013年03月11日15:17  京华时报 微博
相比那些国际化摇滚的汉化版,谢天笑的摇滚,土也有土的味道 相比那些国际化摇滚的汉化版,谢天笑的摇滚,土也有土的味道

  专辑:幻觉

  艺人:谢天笑[微博]

  厂牌:摩登天空

  时间:2013/03/03

  评分:★★★☆

  做摇滚,还是做自己,这是个问题,对于谢天笑来讲,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在这张新专辑《幻觉》里同样如此,熟悉的旋律线、乡土音调,依然没有改变。尽管常被人说成土摇,但相比那些国际化摇滚的汉化版,谢天笑的摇滚,土也有土的味道。

  《幻觉》里的情绪密集度显然没有早期那么高,对于古筝和雷鬼这样的东西融合实验,也不如前几张专辑那么明显。新专辑里的谢天笑,倒是在音乐的控制上,更多了张弛。没那么讲究音色的密度和丰富度,但纯粹的摇滚三大件,再加上一些迷幻音色恰到好处的补充,也让整张专辑既有摇滚乐生猛、粗犷的那一面,也有一种对于音乐自信的从容。(爱地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