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看《小时代2》:它和我们情感相通

2013年08月07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们的青春时代里没有埃及窗帘、达芬奇家具、卡地亚钻戒和82年的拉菲,但少不了友情和爱情,就像电影里拆不散的“四人组合”以及迷倒万人的白马王子。也许有人不明白为什么电影里的人总是上一秒争吵,下一秒却又相拥而泣——当你在无依无靠时,出现在你身边的,永远是那几个不离不弃的好姐妹,抱着她们痛哭一场,也许就能让痛苦减半。至于男生,第一次牵手、拥抱、接吻,生命中的无数个第一次都与他有关……不管最后有没有在一起,他都是你青春年华中最美好的回忆。

  我承认,我们平时的生活里不会穿着LV定制礼服,拿着Prada手袋,坐奔驰、开宝马。但有多少人走进电影院是为了一睹这些奢侈品呢?可能更多的是为了看俊男美女,为了怀念曾经和小四的小说一起走过的日子,为了在电影院里和书中主角一起哭一起笑。难道你看电影的时候不曾回想过,一起走过那些年的朋友中,有没有像四位女主角一样的姑娘?难道不曾让你想起当年暗恋或者携手的那个他?这是属于我们的小时代,在电影里,它和我们的情感相通。(翁路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