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300亿,万达把好莱坞请到青岛

2013年09月23日17:10  北京晚报
凯瑟琳·泽塔-琼斯 凯瑟琳·泽塔-琼斯
凯特·贝金赛尔 凯特·贝金赛尔

  本报青岛讯(实习记者陈梦溪)9月22日,万达集团总投资300亿元建设的全球投资规模最大影视产业项目“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区举行了启动仪式。美国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韦恩斯坦六大电影公司的掌门人,携好莱坞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章子怡[微博]、李连杰[微博]、梁朝伟[微博]、甄子丹[微博]、赵薇[微博]、黄晓明[微博]等华语明星也出席了启动仪式(上图)。

  青岛东方影都位于青岛市区西部的黄岛。项目占地376万平方米包括影视产业园、电影博物馆、影视名人蜡像馆、影视会展中心等多个项目,是世界唯一具有影视拍摄、影视制作、影视会展、影视旅游综合功能的特大型影视产业园区。园区计划2016年6月项目一期开业,2017年6月影视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开业。

  影视产业园区外景区设计有欧洲实景、明清古都、阿拉伯世界等多个外景地;制作区有20个摄影棚,有世界最大的1万平方米摄影棚、世界唯一的固定水下摄影棚。制作区还有众多的音效、混录、动漫设施和服装、道具、器材加工厂。项目还将与IMAX公司深度合作,建设IMAX全球研发中心,园区还将会建成中国面积最大的电影博物馆和影视名人蜡像馆。

  其中,“东方影都万达城”的面积40万平方米,全部为室内项目。万达城将会建有亚洲最大的30厅5000座的巨型电影院。大型室内主题公园设计有世界唯一定制高速过山车;大型室内水公园建有世界首台室内水上过山车。室内电影乐园是万达创新的世界最新电影娱乐科技项目:3D动感影院“火焰山”,游客乘坐6自由度动感座椅,在立体世界中获得身临其境的刺激享受;其中3D互动影院“封神榜”,世界上首次实现3D互动与过山车结合,游人在速动平台上与虚拟鬼怪互斗胜负。

  新晋中国首富、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中国的电影虽然市场诱人,但是还很不成熟,尤其有两大弱点,即没有电影工业和电影文化。万达这次的影都就是从这两点入手,同索尼、华纳兄弟、环球、派拉蒙、狮门和韦恩斯坦这好莱坞六大电影制作公司进行技术合作和学习,并将电影文化进一步在中国观众中培养。 陈梦溪摄 J226  

  迪卡普里奥最惹粉丝尖叫

  昨天的青岛云集了世界电影最有影响力的一批人——索尼影业、华纳兄弟、环球影业、派拉蒙、狮门影业、韦恩斯坦影业的董事长或总裁来了,好莱坞一线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妮可·基德曼、约翰·特拉沃尔塔、凯瑟琳·泽塔·琼斯、克里斯托弗·瓦尔兹、凯特·贝金赛尔、伊万·麦克格雷格亲自到青岛上演了一把红毯秀。

  凯瑟琳·泽塔·琼斯作为首位登红毯的好莱坞女明星性感十足,一袭低胸裙装,一路飞吻,让首次见到她的中国影迷们十分兴奋。在现场激动的粉丝中,最惹眼的要数举着最大牌子的特拉沃尔塔的粉丝了。因为电影《断箭》和《变脸》为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他掀起了外国明星出场的第一个高潮。

  掀起高潮的莱昂纳多更是精心打扮,表现十分绅士,和影迷亲切接触,宛如《了不起的盖茨比》跳出银幕。粉丝举牌尖叫他在《泰坦尼克》里的名字“杰克”,“杰克”则是无比开心地一一为影迷签名合照(下图)。据说莱昂纳多是乘章子怡提供的私人飞机而来,章子怡还在微博上晒了二人在机中的合照。而妮可·基德曼则一路兴奋招手,十分亲民,应影迷要求一一握手,还搞怪地蹲下签名,在签名板前,不知道是否由于个子和鞋子都太高,妮可·基德曼俯下身、叉开了双腿,用左手签名,这个奇特的姿势更是引发了影迷的欢呼。

  凯特·贝金赛尔走红毯用时最长,当压轴的她正尽情与粉丝媒体互动的时候,由于红毯时间需要严格控制在30分钟之内,这短短的时间中又云集了太多明星,经常有明星还没签完名就开始介绍下一个明星的情况出现。最后,主持人经纬不断邀请凯特到签名板前拍照留念,后来,现场甚至响起了广播,用中英文播报“红毯已经结束,启动仪式马上开始,请大家手机静音……”以催促凯特结束。

  尽管红毯上也有不少中国明星,但粉丝们还是明显对难得一见的好莱坞明星阵容更感兴趣,连章子怡、赵薇等明星都匆匆走过,连拍照时间也只有短短十几秒,连经常出入国际电影节的章子怡也在下午录制电视节目时感叹“很恍惚,还以为是在国外走红毯”。

  另外,现场的安保已经十分严密,除了设立栏杆,几百位身着迷彩服的中国安保人员更是手拉手组成人墙,防止热情的影迷冲破栏杆。在其他地方,“迷彩服们”也是每隔一米一岗,不过网上有不少评论开玩笑,他们的迷彩服“真像是城乡结合部的,生生把好莱坞明星变成了乡村气息的土豪。”不少好莱坞明星即便在走红毯的时候也随身带着自己的贴身保镖,特拉沃尔塔身后紧随着两个身高近两米的壮汉,黑墨镜黑西装,表情严肃,寸步不离。这些好莱坞明星很少来中国,并且都没来过青岛,因此表现得十分“活泼”,一反红毯的庄重。但是明星们却十分顽皮,不时跑出“保护圈”和影迷互动,并做出各种表情姿势让影迷拍照。CFP图 

  青岛离“东方好莱坞”有多远

  昨天启动仪式,美国奥斯卡学院、CAA、WME、UTA、ICM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均与万达签订协议,将于2016年开始,每年9月举办青岛国际电影节,目前国际电影节正在国家有关部门报批手续。

  据悉,青岛电影节期间将设奥斯卡日,由奥斯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除此以外,奥斯卡学院还将与万达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同时,世界四大艺人经纪公司承诺,每年将邀请30位国际一线巨星和导演参加青岛国际电影节。这是86年来奥斯卡学院首度走出美国,支持其他组织举办电影节,此前的十几年时间里,法国戛纳电影节、日本东京电影节多次请求奥斯卡合作,均未能成功。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说,今后每年将要和奥斯卡学院合作,每年邀请30位国际巨星,100位华人巨星参加青岛国际电影节,力争以此彻底改变中国没有电影文化的现状。

  为保证青岛东方影都建成后的运营,万达已与多家全球影视巨头和艺人经纪公司达成初步协议,每年将有30部左右外国电影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制作。同时,东方影都还计划引进50家以上的国内影视制作公司,确保每年不少于100部国产影视作品在此拍摄制作。

  奥斯卡学院主席艾萨克、前主席霍克、首席执行官哈德森均来到了启动仪式。艾萨克表示,这次合作不仅仅是奥斯卡首次,对许多好莱坞电影公司也是首次,他们很期待青岛能够成为“东方好莱坞”。

  王健林对这次的项目信心满满。“之前的规划设计已经进行了4年多,我从选址到内容一直反复修改。这次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电影产业链的问题,看看我们电影产业的现金流在哪里,投资回报在哪里。”王健林说,万达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电影院线投资商,到2020年,万达将会占有全球20%的电影份额,“好莱坞也愿意和我们合作,所以从开始就实现了与国际接轨。”

  王健林在采访时表示,世界电影的发展前途在中国,中国现在以30%的复合增长率,我们预计在2018年将超过北美观影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观影市场。“但是我们中国电影产业大而不强。现在虽说数量上达到了每年能够生产800多部影片,但是并没有形成像好莱坞那样的产业中心,也没有真正意义的大片,更没有国际一流的电影节。”王健林说,“我们正在建设全球最大的电影产业渠道,希望能帮助中国电影走得更远。”

  本报实习记者 陈梦溪 J226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