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王菲离婚:边走边爱人山人海

2013年09月26日17:0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王菲 王菲

  撰文/杜晋华

  天后王菲离婚微博的转发量到底没有刷破百万。事实上,到9月13日晚王菲与李亚鹏分别发布离婚微博的第二天下午,那条微博转发就止于75万,之后三天内不过增长了两万——直到18日下午天后再发微博澄清离婚原因“婚是我要离的,没有第三者,没有婆媳不和,不牵扯财务问题,不是悲情狗血剧”,节假日前的下班黄金时间再来一出“戏弄”娱乐编辑,你们真的是因为买第二套房吗?

  不过互联网时代的新闻,比互联网时代的爱情,再廉价三分,也劲爆三分。第二条微博不会赢得头一条的转发量和专版专题关注,也热不过旧爱谢霆锋长达两个月离婚拉锯战的人气,其爆炸性更是远不如那篇写于2008年,却在今天的朋友圈里私下转发到疯的天涯强帖。

  发帖人就像是一个喝醉了的“天后黑”,前言不搭后语,但所爆陈年旧事字字句句戳中当事人要害:且抛开精通十八般武艺的AV男宠阿Sho不论,被经纪人包装到完美的天后不过是一个对男人吃光扒尽的女人,恰好“人群中看了一眼”所遇之“李传奇”也是一个对女人吃光扒尽的男人,既然功力相当,又有何人品可比?果真“一入天涯深似海,从此偶像是贱人”。

  上个世纪90年代末,堪舆家苏民峰曾受邀给当时正爱到天荒地老的北京大妞王菲算命,该批言一字不落地写在她填词的《出路》之上,“渴望有个幸福家庭,可算命说我们的婚姻并无那么如意,说你到40岁的时候会有外遇,这让我担心”。最后《末日》来临之时,“欲望买下了一切,也没能满足空虚。清规戒律,没有意义;三心二意,才是魅力。末日来临,一点好奇,谁也不会在意。”她“想找条出路,到底有没有出路,信佛,有没有帮助,试图接近幸福,可什么是幸福,概念模糊”。

  可人家都说了“不会出家”,生生断了借此博人气的这寺那庙,但怎么会断了一众男粉对单身天后重新追逐的念想,红尘俗世,且边走边爱。

  十余年前天后就在唱“翻开娱乐版,慈善大表演”,算是言中今天已经不在一个户口本上的二人再为“嫣然天使基金”携手发声。褪下“天后”与“影帝”的光环,离婚的女人在落泪,离婚的男人在买醉,会玩朋友圈的女儿看上去“the pain”,只有在熊市苦苦挣扎的股民们在等待命理预言中天后的第三段婚姻带来大牛市做安慰。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