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新报:“雷神2”的洛基更耀眼

2013年11月12日10:19  天天新报
《雷神2》洛基剧照 《雷神2》洛基剧照

  众人期待的《雷神2:黑暗世界》如期而来,在众多国产爱情片想在“光棍节”档期分一杯羹的同时,《雷神2》的受欢迎程度与票房成绩远远甩开同档期影片,令其他一堆片望尘莫及。话说回来,好莱坞的英雄系列片都离不开恢宏的场面和高科技的视觉呈现,不过《雷神》系列主演的光芒似乎更耀眼一些。

  说到好莱坞英雄大片,一般来说别人关注的总是男女主角之间的互动,不过这点对于“雷神”则完全失效,就因为雷神有个性感的反派弟弟洛基。《雷神1》推出后,饰演洛基的英国演员汤姆·希德勒斯顿意外走红,被粉丝昵称为抖森的他受欢迎之势甚至超过了第一主角“雷神”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在影片来亚洲的宣传中,虽然洛基整体戏份并不多,主办方却派出抖森为代表全程参加了该片的宣传活动,这种反派风头盖过主演的情况实属罕见。因此,原本由娜塔莉·波特曼饰演的“雷神”女友即凡人科学家的角色反倒不是重点,影迷关心的显然是雷神与弟弟洛基那段“相爱相杀”的兄弟情。

  因为出身不同的缘故,洛基对于自己的身世一直耿耿于怀,在他看来哥哥“雷神”才是名正言顺一直受到真正关爱的。洛基一直给人坏坏的印象,不过这位反派看起来又是非常独立,拥有种与他人不同的气质。这种感觉表现在当他独自被关押在大牢时,外面囚犯们已经纷纷暴动,而他却悠闲地看着母后带来的书,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甚至当其与囚犯首领隔着玻璃照面时,他还狡猾神秘地提醒囚犯:“正确的方向应该是往左边走……”这一举动让性感反派的魅力油然而生。由于意识到洛基的走红,制作方在影片上映前还特地让抖森补拍戏份,因此虽然洛基整体戏份不多,但在开场与结尾都呼应了这个反派人物的存在。

  对于“雷神”兄弟的感情,总觉得哥哥一直想要相信弟弟并不断帮助他,而弟弟总想对哥哥使点坏,确实颇有点“我虐我哥千百遍,我哥待我如初恋”的感觉。在影片上映时,更有网友将男女主角深情相拥的海报照片处理成了兄弟俩抱在一起,观众们对这对兄弟的喜爱大大超乎预期,这与洛基扮演者抖森本身的因素也有一定关系。不过作为商业大片,娱乐是很重要的功能,只要女性观众对着洛基这个角色能够开心就好。 ○文/崔  丰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