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时报:《神烦警察》是金球最大黑马

2014年01月14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神烦警探》被评黑马 《神烦警探》被评黑马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落下帷幕,多部小成本影片意外击败热门影片获奖,新剧《神烦警察》也意外夺得两个重量级的电视类奖项,成为当晚最大的黑马。

  本届金球奖让《美国骗局》(American Hustle)这部影片进一步奠定了颁奖季领跑者的地位,而多部小成本影片——包括斯派克-琼斯(SpikeJonze)的《她》(Her)和意大利剧情片《绝美之城》(The Great Beauty)则意外地有所斩获。

  琼斯凭借《她》击败了《美国骗局》和《为奴十二年》这样的重量级竞争对手,摘得金球奖最佳剧本奖。这是这部影片唯一获得的奖项,但也为这部影片申奥开了个好头。在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的金球奖颁奖典礼上,得奖的琼斯显得有些震惊,实际上他之前也仅仅获得过一次金球奖提名,不过他的获奖感言倒是和这部影片一样颇具创意:“我是一个糟糕的演讲者,我英语讲得不好——遗憾的是这是我唯一会说的语言。”

  意大利导演保罗-索伦蒂诺(Paolo Sorrentino)的影片《绝美之城》击败《阿黛尔的生活》(BlueIs the Warmest Color)荣膺最佳外语片奖,这也被认为是个不小的冷门。

  《美国骗局》最终获得三个奖项,成为当晚电影类奖项中最大的赢家。虽然这部影片是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但三个奖项中也有一个算得上冷门:女星艾米-亚当斯(AmyAdams)击败了“地球上最会演戏的女人”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Streep),后者曾八次荣膺金球奖影后,这次却意外在音乐/喜剧类最佳女主角这个奖项上输给了亚当斯。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DiCaprio)则最终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头衔,他在《华尔街之狼》(Wolfof Wall Street)中饰演传奇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Jordan Belfort)并最终摘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男主角。小李曾10次获得金球奖提名,这是他第二次得奖。

  今年颁奖季的大热门《为奴十二年》(12 Years a Slave)最终只有剧情类最佳影片一项斩获,这实在有些令人意外。不过这部影片起码也有一个重量级的奖项入手了,《菲利普斯船长》(CaptainPhillips)、《醉乡民谣》(Inside Llewyn Davis)、《内布拉斯卡》(Nebraska)、《八月:奥色治郡》(August:Osage County)等热门影片最终都是空手而归。

  电视类奖项也是冷门频频,当晚最大的黑马毫无疑问是新剧《神烦警察》(Brooklyn Nine-Nine),不仅拿下了喜剧类最佳剧集,主角安迪-桑姆伯格(AndySamberg)还拿下了喜剧类最佳男主角的头衔。喜剧类最佳剧集这个奖项可不是那么容易拿的,竞争对手中包括历届金球奖和艾美奖拿奖拿到手抽筋的《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和新宠《衰姐们》(Girls)。

  (Heaven)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