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文章劈腿 何必不再相信爱情

2014年03月31日16:17  燕赵都市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崔哲 刘江平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娱乐圈经历一场血雨腥风,多枚深水炸弹轮番轰炸观众脆弱的爱情观,除了陪跑的“冯绍峰与倪妮疑似恋情造假”和“白百合或将发布离婚声明”外,文章出轨恋上姚笛的消息竟然以“首支预告片”的形式吊足观众胃口,让网友掀起“周一见”的刷屏奇观,明星团队在平静的表面下公关暗战,四处灭火,娱乐圈生态逐一呈现。而就在今天凌晨刚过零点之后,文章首度开腔回应此事,称是自己咎由自取,不配得到原谅,愿意承担一切后果。而马伊琍也随后在微博写道:“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当事人的亲口承认,让原本对出轨新闻还持怀疑态度的网友惊呼原来这是真的,看来不是炒作和扯淡。

  再次被明星真真假假的恋情伤害到的观众又一次唏嘘“累觉不爱”。

  1、出轨事件:大有“文章”

  近日,一则重磅消息轰动娱乐圈,先是《南都娱乐周刊》主编暗示将在下周一发布重磅八卦,此消息愈演愈烈。随后多个著名曝料人将消息指向文章劈腿,隐藏了近9个月的地下恋情浮出水面。沉默两天之后,今日凌晨,文章、马伊琍几乎同时在微博上作出回应,默认事实并表达自己的态度。“一直以好男人形象出现在影视剧的某当红小生,观众眼里的好小爸爸,一直出轨,这回终于被逮住了,前段闹离婚都是因为和他在某部‘没钱结婚’的电视剧中合作的女明星偷情。”还有曝料人称,某男星已出轨,去年自己老婆怀孕期间一直和小三在一起。随后,该曝料人直接说出谜底:“男星是文章,女星小三是姚笛。”

  昨晚,该娱乐周刊的版面被提前在网上曝光,重磅猛料证实为文章出轨,文中详细描述了文章与姚笛从去年7月开始交往的蛛丝马迹,以及二人在深圳蛇口的街头旁若无人地缠绵拥抱等细节,姚笛小鸟依人,温存软语,还一脸甜蜜地将头靠在文章肩头,二人与热恋中的情侣无异。

  虽然文章在影视剧中都是“好男人”形象,但从他只有四千元时,仅凭“我最爱她”就“高攀”娶到女星马伊琍开始,有关文章的质疑就从断过,近两年更是负面缠身,曾被记者曝料采访前要求吃油泼面、喝现磨咖啡的文章,去年还被拍到在夜店醉酒搂着“公主”唱歌的照片,有关文章出轨的消息更是一直不断,而这一次的起底显示出,他与姚笛暗通款曲,私相往来之际,正是马伊琍怀二胎,静休待产之时。这让看惯娱乐圈风云的网友们难免唏嘘感叹:还算“有观众缘”的文章终于暴露出他的“极品渣男本质”。也有人说,文章是很专一的,24岁时爱上了32岁的马伊琍,如今30岁了又爱上了32岁的姚笛。

  2、危机公关:正确的选择始于认错和道歉

  当艺人遇到这样的事情,如何进行危机公关成为考验其团队能力的关键时刻。《南都娱乐周刊》相关领导陈朝华、谢晓在微博上透露的消息中提到有朋友和领导来说情,“记者也拒绝了巨大的利益诱惑”,不难看出文章或者姚笛的团队在得知被拍后已经在试图通过某些方式封锁消息。但显然这个办法没有行通。

  而此后文章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句“在生活中他们只想做普通人”的回应,不但没能得到网友们的理解,反而引来一片骂声:“明星每次犯点错误被关注都会声明自己只想做个普通人,好像普通人个个都会犯这种错误一样”,“普通人也知道即便太太不怀孕,出去乱搞也是一件多么对不住家人的事”。

  昨天,谢晓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时候说出普通人的论调,即便不是回应也会被认为是一种发声,这个观点在现今的语境中显得非常不正确,艺人出了负面事件,能越迅速地出来表态认错,赢得大家的宽容与谅解,远比保持沉默或为自己辩解有效得多。

  据谢晓透露,她这两天了解到的情况是,“文章对于这次事件正深刻反省,不但不怨恨我们周刊,还感谢我们让他跌倒在今天,所以他是真心地在悔过,希望寻求马伊琍和公众的原谅,相信不久文章会亲自向公众道歉。”

  果然,今日凌晨零点刚过,文章就在微博上发了一篇名为“致‘周一见’”的道歉文章:“演艺事业的平顺,造就了我狂妄自大、骄傲蛮横的脾气,导致今日岌岌可危的地步,我今天愿意承担一切后果。其实,我很感谢你们让我跌倒在今天,而不是在我不可一世的将来,我必须重新梳理自己,坦然面对并诚恳道歉!”他还表示,“我的错误行为不配得到原谅,我造成的伤害也难以弥补,但我想弥补,必须去弥补,这是我今日之后的生活。至于我自己,已咎由自取,愿日后再不负人。”马伊琍随后在微博简单回应一句“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并未流露出鲜明的态度。

  这篇文章一出,立即得到了大量网友的评论,其实,在此之前不少网友对于所报道的新闻仍是存疑的,如今看到当事人的亲口承认,大多数人对文章表示失望和不满。由此看来,文章试图通过认错和道歉来挽回公众形象将面对一段艰难而未知的路程。

  3贵圈真假:何必不再相信爱情

  “我从来没觉得自己有多牛,我唯一觉得我最牛的一件事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我不让老婆生隔夜气,如果有矛盾,我永远100%先退第一步”……文章说给马伊琍的这些情话曾经在微博上广为流传,成为被大家称赞和追捧的好男人宣言;如今,文章“出轨”的新闻出来之后,这些语录被网友重新翻出,只是现在看来不禁令人唏嘘。

  虽然文章和马伊琍相差八岁的姐弟恋情一直不被外界看好,但相信不少人也曾被两人从“没车没房”的“裸婚”中一路走来的经历感动,这也让网友们再次感叹:“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其实,身在娱乐圈这样的名利场,感情本就容易牵扯到许多身不由已的因素——— 为了博出名的炒作,为了维护自身形象而不得不苦苦支撑名存实亡的婚姻,还有变化莫测者如倪震周慧敏分手一周后旋即复合而闪婚的。说到底,感情之事,本就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作为看客的我们,不需太入别人的戏,演好自己的角色才是正事。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